英超:兰帕德“救火”首秀 难挽切尔西落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当地时间4月8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30轮展开争夺,“蓝军”切尔西败走莫利纽球场,0比1不敌狼队,“救火教练”兰帕德首秀以失败告终。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4月7日,切尔西名宿兰帕德(Frank Lampard)刚刚被俱乐部任命为临时主教练。而上场对阵利物浦队的代理主教练萨尔托(Bruño Saltor)是波特(Graham Potter)教练组成员之一,他执教了一场比赛后也随波特一起离职。

兰帕德1978年出生,是切尔西俱乐部的传奇人物。在球员时代,他是“蓝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又成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

LONDON, ENGLAND - APRIL 01: A picture of Frank Lampard is seen outside the stadium as fans arrive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Aston Villa at Stamford Bridge on April 01, 2023 in London, England. (Photo by Marc Atkins/Getty Images)
2023年4月1日,切尔西主场——英国伦敦斯坦福桥球场外,兰帕德为球队效力时的照片。(Marc Atkins/Getty Images)

他在退役后的2019年7月,曾接过切尔西队教鞭。在其执教的一年半中,前任俱乐部老板阿布(Roman Abramovich)重金投入,却只换来44胜17平23负的战绩,胜率为52.38%。于是在2021年1月,兰帕德与球队分道扬镳。

现任老板伯利(Todd Boehly)看重兰帕德与俱乐部的深厚情谊,在此时的动荡时期让其临危受命,带队至本赛季结束,以便俱乐部能够有时间找到继任者。

切尔西与狼队的联赛成为兰帕德回归后的首秀,两队英超历史上交锋17次,“蓝军”10胜4平3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场交锋中,切尔西主场3比0轻松取胜,此番是做客挑战对手。

上半场第27分钟,狼队开出左路角球,对方后卫头球解围至禁区外,中场球员勒米纳(Mario Lemina)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界外。

第31分钟,狼队左路传中,对方防守球员抢到第一落点解围,但未能顶远,右前卫努内斯(Matheus Nunes)在禁区右侧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入网,主队取得1比0领先。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Brazilian midfielder Matheus Nunes (L) celebrates with teammates after scoring the opening goal of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and Chelsea at the Molineux stadium in Wolverhampton, central England on April 8, 2023. (Photo by Darren Staples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Photo by 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1分钟,狼队左路传中,对方防守球员抢到第一落点解围,但未能顶远,右前卫努内斯在禁区右侧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入网。(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7分钟,狼队后场长传,对方后卫出现失误,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在禁区左路的射门,被门将用身体挡出。

半场结束时,狼队暂时以一球领先,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

第64分钟,狼队组织进攻,前锋库尼亚从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高出横梁。

WOLVERHAMPTON, ENGLAND - APRIL 08: Matheus Cunha of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shoots past Kalidou Koulibaly of Chelsea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and Chelsea FC at Molineux on April 08, 2023 in Wolverhampton, England. (Photo by Eddie Keogh/Getty Images)
第64分钟,狼队组织进攻,前锋库尼亚从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高出横梁。(Eddie Keogh/Getty Images)

此后兰帕德虽然调兵遣将,但是局势未见起色,切尔西队无力反扑,机会寥寥。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蓝军”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为主队攻入致胜球的中场球员努内斯,被球迷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切尔西首发(4-3-3):1-凯帕/32-库库雷亚(68’↑21-奇尔维尔),26-库利巴利,33-韦斯里·福法纳,24-里斯·詹姆斯/8-科瓦西奇,5-恩佐,23-加拉格尔/11-菲利克斯(68’↑9-奥巴梅扬),29-哈弗茨(61’↑10-普利西奇),17-斯特林(68’↑15-穆德里克)

2023年4月8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30轮,切尔西队客场0比1不敌狼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蓝军”的重建之路任重而道远。由于冬窗期重金引入多名外援,打破了原有更衣室的平静。老队员恐沦为替补,人人自危,因此各自考虑未来的前程,新队员仍需适应环境,正处于磨合期,相互之间配合生疏,整个球队难以形成整体。尽管拥有豪华阵容,但球队战绩不佳也就不足为奇。

此役战罢,切尔西队30战积39分,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1位。未来球队还有8场联赛和欧冠对阵皇马的1/4淘汰赛要打,如果要想有所改观,兰帕德必须尽快解决球员们的心态问题。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