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26层房 楼封顶只有24层 陕西女讨公道被逼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陕西铜川的姚女士2014年购买了一套位于26层的房子,但在2021年收房时,她发现大楼只盖了24层就封顶了。女子讨公道却被逼道歉。

据大陆“华商报大风新闻”报导,姚女士买的是陕西伟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水岸巴黎小区的房子,当初村委会和开发商有合作,所以房子卖给村民比较便宜。

《王岩村村民安置房认购协议》显示,该商品房属于框架结构。地上27层,地下1层。姚女士买的是第26层一套近13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67000元人民币。

2021年初,她发现原本要盖27层的房子,仅盖了24层便进行封顶了。期待中的房子没了,她开始找开发商沟通,开发商称一时半会解决不了。

“我又向市政府投诉,经有关部门协调,开发商回复称,要么双倍退首付款,要么每平方米加600元给房子。我申请双倍退首付款。”姚女士说。

2022年,姚女士发现开发商给别的申请退款的人都双倍退钱了,但不给她退,理由是她投诉过,所以不给房子,也不给双倍退款。此后,她多次找开发商,但始终没有解决。后来,姚女士找了律师,开发商称只能退她首付款的本金,她无法接受。

4月4日上午,王岩村村委会张姓负责人说,按照规划设计,该房子原本要盖27层,因为开发商资金紧张,减了3层,其中有两三户购买了24层以上没有盖的房子。

陕西伟安置业有限公司刘姓负责人4日表示,他说,该项目起初建设住宅楼所使用的土地是划拨土地,系村上组织的,但后来政策变化,他们需要通过招拍挂手续拿地,最后掏了几千万元土地出让金。当年项目一度停工是因为资金链断裂。

刘姓负责人还声称,其他村民的问题,他们一直在推动处理、解决,但姚女士情况特殊,她参与了村民“闹事”,“造成了工地被断水断电,产生了损失”,他们甚至准备起诉姚女士等。

他还声称,他们有个名单,都是参与“闹事”的人,共有四五个,村委会的一名负责人也在其中,但这些人已经道歉,所以这些人的问题都在推动解决,但姚女士不愿意道歉。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