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26層房 樓封頂只有24層 陝西女討公道被逼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陝西銅川的姚女士2014年購買了一套位於26層的房子,但在2021年收房時,她發現大樓只蓋了24層就封頂了。女子討公道卻被逼道歉。

據大陸「華商報大風新聞」報導,姚女士買的是陝西偉安置業有限公司開發的水岸巴黎小區的房子,當初村委會和開發商有合作,所以房子賣給村民比較便宜。

《王岩村村民安置房認購協議》顯示,該商品房屬於框架結構。地上27層,地下1層。姚女士買的是第26層一套近13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67000元人民幣。

2021年初,她發現原本要蓋27層的房子,僅蓋了24層便進行封頂了。期待中的房子沒了,她開始找開發商溝通,開發商稱一時半會解決不了。

「我又向市政府投訴,經有關部門協調,開發商回覆稱,要麼雙倍退首付款,要麼每平方米加600元給房子。我申請雙倍退首付款。」姚女士說。

2022年,姚女士發現開發商給別的申請退款的人都雙倍退錢了,但不給她退,理由是她投訴過,所以不給房子,也不給雙倍退款。此後,她多次找開發商,但始終沒有解決。後來,姚女士找了律師,開發商稱只能退她首付款的本金,她無法接受。

4月4日上午,王岩村村委會張姓負責人說,按照規劃設計,該房子原本要蓋27層,因為開發商資金緊張,減了3層,其中有兩三戶購買了24層以上沒有蓋的房子。

陝西偉安置業有限公司劉姓負責人4日表示,他說,該項目起初建設住宅樓所使用的土地是劃撥土地,系村上組織的,但後來政策變化,他們需要通過招拍掛手續拿地,最後掏了幾千萬元土地出讓金。當年項目一度停工是因為資金鏈斷裂。

劉姓負責人還聲稱,其他村民的問題,他們一直在推動處理、解決,但姚女士情況特殊,她參與了村民「鬧事」,「造成了工地被斷水斷電,產生了損失」,他們甚至準備起訴姚女士等。

他還聲稱,他們有個名單,都是參與「鬧事」的人,共有四五個,村委會的一名負責人也在其中,但這些人已經道歉,所以這些人的問題都在推動解決,但姚女士不願意道歉。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