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甲流高峰小孩感染多 珠海学校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近日,广州进入“甲流”高峰,很多小孩感染、发烧,儿科门诊人满为患,珠海宣布学校停课四天。

4月6日,大陆央广网报导,广东多地也开始出现“甲流”高峰,广州、深圳和佛山等地有学校因较多学生患甲流而停课

报导说,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候诊区坐满了候诊的家长和患儿,大部分坐在等候区的小朋友头上都贴了发烧贴,现场看诊的小朋友基本都感染甲流。

据大陆“券商中国”报导,珠海疾控中心称,珠海正处于流感高发期,优势株为季节性甲型H1N1亚型流感病毒(“甲流”)。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集体单位是重点关注场所。珠海市已有部分班级根据省相关监测方案要求,采取停课4天的应对措施。

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广表示,“儿童呼吸道感染这段时间出现了一个就诊高峰,我们的主要措施就是增加医生的出诊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显示,广州数家医院、药店以及疾控部门流感样症状患儿近日确实明显增多,有医院儿科周末接诊量达平日4倍。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剑锋介绍,近两周,儿科门诊的就诊量比去年同期翻倍,其中大部分是甲流,住院床位几乎都住满了。

(网络视频截图)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和发热门诊主任李淑华表示,近一个多月,医院儿内科普通发热门诊就诊量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据她统计,从2月25日开始,就诊量为1500-2000人;而到了4月初,这一数字直接飙升到4475人,几乎翻了一番。其中,流感阳性率也上升至35%-40%。

在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内,有个别班级因为出现较多甲流病例全班被停课四天。

广医三院黄埔院区儿科副主任医师谢丽春表示,儿童门急诊在4月2日迎来高峰,单日400余人,是平时的4倍,谢丽春说,“整个儿科都在支援门急诊”,目前感觉这波流感还没有下降的趋势。

4月3日,微博名为“小儿外科裴医生”发文称,“甲流貌似广东才刚刚开始。其实这也符合既往规律,在南方省份4-6月是甲流的流行高峰。”

很多广东的家长也在评论区分享,“好多小孩呕吐发高烧”,“女儿今天发烧,奥司他韦很多医院没货,医院排队6小时还没看上医生”,“跑了三家医院才开到奥司他韦,大半夜都是小孩看病的”,“娃学校快沦陷了,有的班一大半请假的”,“主要还是在学校爆发,一倒一大片,这几年的学生真不容易”。

(网络截图)

“大公文汇网”微博号4月5日发文称,香港复常一个月了,流感和新冠病毒近日都呈现活跃趋势。近日,香港大学发表的对新冠病毒的研究称,“新冠病毒即时有效繁殖率更曾升穿1(代表每名患者平均传染多于1人)”。有市民第三度确诊新冠。

(网络截图)

大陆网友在下面讽刺说,“比大陆好些,大陆是不测就没有”,“恐惧新冠到了不能提名字的地步”。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