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甲流高峰小孩感染多 珠海學校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近日,廣州進入「甲流」高峰,很多小孩感染、發燒,兒科門診人滿為患,珠海宣布學校停課四天。

4月6日,大陸央廣網報導,廣東多地也開始出現「甲流」高峰,廣州、深圳和佛山等地有學校因較多學生患甲流而停課

報導說,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兒科候診區坐滿了候診的家長和患兒,大部分坐在等候區的小朋友頭上都貼了發燒貼,現場看診的小朋友基本都感染甲流。

據大陸「券商中國」報導,珠海疾控中心稱,珠海正處於流感高發期,優勢株為季節性甲型H1N1亞型流感病毒(「甲流」)。學校、托幼機構、養老機構等,集體單位是重點關注場所。珠海市已有部分班級根據省相關監測方案要求,採取停課4天的應對措施。

珠海市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林廣表示,「兒童呼吸道感染這段時間出現了一個就診高峰,我們的主要措施就是增加醫生的出診量。」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平台顯示,廣州數家醫院、藥店以及疾控部門流感樣症狀患兒近日確實明顯增多,有醫院兒科週末接診量達平日4倍。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陳劍鋒介紹,近兩週,兒科門診的就診量比去年同期翻倍,其中大部分是甲流,住院床位幾乎都住滿了。

(網絡視頻截圖)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兒內科和發熱門診主任李淑華表示,近一個多月,醫院兒內科普通發熱門診就診量一直處於增長的態勢。據她統計,從2月25日開始,就診量為1500-2000人;而到了4月初,這一數字直接飆升到4475人,幾乎翻了一番。其中,流感陽性率也上升至35%-40%。

在廣州市荔灣區芳村兒童福利會幼兒園內,有個別班級因為出現較多甲流病例全班被停課四天。

廣醫三院黃埔院區兒科副主任醫師謝麗春表示,兒童門急診在4月2日迎來高峰,單日400餘人,是平時的4倍,謝麗春說,「整個兒科都在支援門急診」,目前感覺這波流感還沒有下降的趨勢。

4月3日,微博名為「小兒外科裴醫生」發文稱,「甲流貌似廣東才剛剛開始。其實這也符合既往規律,在南方省份4-6月是甲流的流行高峰。」

很多廣東的家長也在評論區分享,「好多小孩嘔吐發高燒」,「女兒今天發燒,奧司他韋很多醫院沒貨,醫院排隊6小時還沒看上醫生」,「跑了三家醫院才開到奧司他韋,大半夜都是小孩看病的」,「娃學校快淪陷了,有的班一大半請假的」,「主要還是在學校爆發,一倒一大片,這幾年的學生真不容易」。

(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網」微博號4月5日發文稱,香港復常一個月了,流感和新冠病毒近日都呈現活躍趨勢。近日,香港大學發表的對新冠病毒的研究稱,「新冠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更曾升穿1(代表每名患者平均傳染多於1人)」。有市民第三度確診新冠。

(網絡截圖)

大陸網友在下面諷刺說,「比大陸好些,大陸是不測就沒有」,「恐懼新冠到了不能提名字的地步」。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