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山东舰驶近台湾 美航母前往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山东舰驶近台湾 美航母前往戒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5日如预期过境美国加州,并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会面。

当天,中共海军航母山东舰进入在台湾东部近海,声称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USS Nimitz)也来到台湾东部海域戒备。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4月6日表示,山东舰目前位于台湾最南端鹅銮鼻东方约200海里处,这是山东舰首次出“南海”。

他说,不排除山东舰出现的位置是在为军演做准备。不过,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也在台湾东部,离台湾大概400海里。

同时,日本防卫省也表示,日本一艘战舰正在不远处观察山东舰的举动,注意到山东舰编队目前包括三艘军舰。

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日前在韩国南部济州岛附近,与日本、韩国海军举行反潜联合演习,因应朝鲜频繁的军事挑衅。4月4日演习结束后,尼米兹号就一路向南航行。

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Sabrina Singh)5日表示,美国持续监控台湾周遭动态,也察觉到了山东舰接近台湾,不过该舰活动范围在国际水域,仍属例行的海军行动,目前没有观察到异状。

天价墓地引议 中纪委自曝骨灰盒腐败案

每到清明时节,中国“天价墓地”话题就会引发热议。今年,中共中纪委罕见自曝骨灰盒藏腐败案,引发关注。

4月5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湖北省江陵县查处的一起殡葬腐败案。

文章称,湖北省江陵县殡管所将骨灰盒进销差价率,从物价部门批复的最高35%,提高到了234%至270%,向民众多收取了33.67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各地的墓地价格也持续上涨。

据上海澎湃新闻报导,上海松鹤园今年3月中旬开售的新墓地,每平方米的价格高达76万元,远高于上海市中心房价。而即使如此,墓地仍然供不应求,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在深圳,墓地的平均价格也高达14.9万元。当地盐田区大鹏湾华侨墓园,墓地的起售价更高达35万元。

面对“天价墓地”,网民纷纷感叹:“死不起、做鬼也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