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艦駛近台灣 美航母前往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山東艦駛近台灣 美航母前往戒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5日如預期過境美國加州,並與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會面。

當天,中共海軍航母山東艦進入在台灣東部近海,聲稱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此同時,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USS Nimitz)也來到台灣東部海域戒備。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4月6日表示,山東艦目前位於台灣最南端鵝鑾鼻東方約200海里處,這是山東艦首次出「南海」。

他說,不排除山東艦出現的位置是在為軍演做準備。不過,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也在台灣東部,離台灣大概400海里。

同時,日本防衛省也表示,日本一艘戰艦正在不遠處觀察山東艦的舉動,注意到山東艦編隊目前包括三艘軍艦。

美國尼米茲號航母日前在韓國南部濟州島附近,與日本、韓國海軍舉行反潛聯合演習,因應朝鮮頻繁的軍事挑釁。4月4日演習結束後,尼米茲號就一路向南航行。

五角大樓副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5日表示,美國持續監控台灣周遭動態,也察覺到了山東艦接近台灣,不過該艦活動範圍在國際水域,仍屬例行的海軍行動,目前沒有觀察到異狀。

天價墓地引議 中紀委自曝骨灰盒腐敗案

每到清明時節,中國「天價墓地」話題就會引發熱議。今年,中共中紀委罕見自曝骨灰盒藏腐敗案,引發關注。

4月5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披露湖北省江陵縣查處的一起殯葬腐敗案。

文章稱,湖北省江陵縣殯管所將骨灰盒進銷差價率,從物價部門批覆的最高35%,提高到了234%至270%,向民眾多收取了33.67萬元。

與此同時,中國各地的墓地價格也持續上漲。

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松鶴園今年3月中旬開售的新墓地,每平方米的價格高達76萬元,遠高於上海市中心房價。而即使如此,墓地仍然供不應求,價格還在不斷上漲。

在深圳,墓地的平均價格也高達14.9萬元。當地鹽田區大鵬灣華僑墓園,墓地的起售價更高達35萬元。

面對「天價墓地」,網民紛紛感嘆:「死不起、做鬼也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