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百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拉横幅追讨存款

4月2日,上百名河南村镇银行50万元以上的大额储户,从中国各地开车到河南省新郑市追讨存款,他们先后在银行门前和天桥上拉横幅、喊口号,要求河南政府还他们存款。

收入被扣减 B站视频播主掀停更潮

中国影音平台“bilibili”的播主们,最近掀起“停止更新潮”。4月2日,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据称,UP主停止更新的原因,是平台大幅缩减了他们的收益,同样的视频,创作者的收益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这让他们无法支撑创作团队的运营开支。

武汉业主集体维权 抗议开发商欺诈

武汉龙湖清能天奕楼盘的业主,以学区房的价格到的却不是学区房,学校距离小区仅400米,但孩子却不能去上学。4月2日业主们聚集在一起维权,他们举着标语、高喊口号,抗议开发商欺诈,要求还孩子学校。

身份证被扣 北京维权人士国俪堃陷困境

北京维权人士国俪堃,原是军人家属,因住房被军队强拆、丈夫被殴打离世,而长期上访。2021年因此被判刑入狱,今年3月15日才取保出狱。国俪堃已年过七旬,身患多种疾病,但因身份证被警方扣押,她出狱后仍然无法看病,目前陷入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