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百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拉橫幅追討存款

4月2日,上百名河南村鎮銀行50萬元以上的大額儲戶,從中國各地開車到河南省新鄭市追討存款,他們先後在銀行門前和天橋上拉橫幅、喊口號,要求河南政府還他們存款。

收入被扣減 B站視頻播主掀停更潮

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的播主們,最近掀起「停止更新潮」。4月2日,相關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位。據稱,UP主停止更新的原因,是平台大幅縮減了他們的收益,同樣的視頻,創作者的收益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這讓他們無法支撐創作團隊的運營開支。

武漢業主集體維權 抗議開發商欺詐

武漢龍湖清能天奕樓盤的業主,以學區房的價格到的卻不是學區房,學校距離小區僅400米,但孩子卻不能去上學。4月2日業主們聚集在一起維權,他們舉著標語、高喊口號,抗議開發商欺詐,要求還孩子學校。

身份證被扣 北京維權人士國儷堃陷困境

北京維權人士國儷堃,原是軍人家屬,因住房被軍隊強拆、丈夫被毆打離世,而長期上訪。2021年因此被判刑入獄,今年3月15日才取保出獄。國儷堃已年過七旬,身患多種疾病,但因身份證被警方扣押,她出獄後仍然無法看病,目前陷入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