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川普“封口费案”主审法官是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4月4日,川普将在纽约刑事法院接受传讯,这是有史以来首次美国前总统受到刑事指控。全世界的目光焦距在纽约,关于川普案的主审法官胡安‧默坎(Juan Merchan)成为关注的焦点。

川普传讯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15分开始,预计将在起诉书中披露指控。川普否认有不当行为,他的律师表示将提出无罪抗辩。

传讯结束后,这位前总统将于周二晚上8点15分返回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届时他将发表演讲。

主审此案的是哥伦比亚出生的60岁法官胡安‧默坎(Juan Merchan),他任法官已经15年。

关于法官胡安‧默坎

根据公开报导,默坎6岁时移居美国,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大。他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人,就读于巴鲁克学院,于1990年毕业,然后于1994年从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律学位。

他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开始他的法律职业生涯,在2006年,时任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任命他为家庭法庭法官。

据《纽约法律杂志》报导,自2009年以来,默坎一直在纽约最高法院担任代理法官,负责重罪刑事审判。

他主审了很多备受瞩目的案件,如2012年的“足球妈妈”安娜·格里斯蒂娜 (Anna Gristina) 案,这位郊区母亲被指控在她曼哈顿的公寓外经营一家高档妓院,并最终认罪。但是,格里斯蒂娜于2021年起诉默坎,要求在她的案件中解封记录,以撤销记录。根据法庭记录,她的案件被驳回。

这位法官还审理了2013年跳伞者的案件,这些跳伞者拍摄自己从正在建设中的世界贸易中心1号大楼跳下,被默坎判轻罪。

与川普有关的案件

近年来,默坎负责多起与川普有关的案件。

2022年,默坎主审了和川普的两家公司有关的案件,川普公司和川普薪资公司,最终川普公司被判税务欺诈罪,并处以161万美元的罚款。

虽然川普本人并未在此案中受到指控,但川普的财务主管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认罪,被判入狱五个月。

在认罪谈判中,代表韦塞尔伯格的尼古拉斯·格拉万特(Nicholas Gravante)说,默坎是“一个真正的倾听者,准备充分,总是很容易接近,并且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

但是,川普指责此案是出于政治动机。

此外,默坎还负责了涉及前川普政府策略师和白宫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 )的刑事案件。班农被指控对通过一家非营利组织“洗钱、共谋和欺诈”,该非营利组织为“我们建造隔离墙”项目筹集资金,这些资金用于在美墨边境建立一个墙,班农对于指控表示不认罪,将此案斥为“无稽之谈”。

川普在传讯之前多次批评默坎,在3月31日的 Truth Social 帖子中,川普说,法官“恨我”。

“他的名字叫胡安‧默坎,由布拉格亲手挑选,并且,是默坎诱导我75岁的前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接受‘认罪’协议(认罪(即使没有犯罪),90天,不认罪,10 年生活!)在监狱里,”川普普写道。

“他威逼艾伦,法官是不允许这样做的,并且恶毒地对待我的公司!”川普说。

偏见会存在

据政客(Politico)报导,一些纽约律师表示,由默坎主持针对川普的案件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一位前法院官员表示,法院首席法官可以亲自介入和处理审判,或者用另一名法官取代默坎。

据纽约的两名法院内部人士称,偏见——法官试图避免的事情——仍然存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曼哈顿前助理地区检察官、现为刑事辩护律师的一位前助理检察官表示,他很惊讶会让默坎主审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 (Alvin Bragg) 对川普的起诉,这位前检察官说,“我认为法院系统指派同一位法官并不是什么好事。”

“令我感到震惊的是,首席法官埃伦·比本(Ellen Biben)没有主审如此重要的案件。这个案子应该由首席法官处理。”

纽约州法院行政办公室前通讯主任大卫·布克斯塔弗 (David Bookstaver)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本在与其他人,包括州法院系统的首席法官Tamiko Amaker协商后,可以另外指派一名法官审理此案。

但另一位刑事辩护律师表示,默坎处理所有与川普相关的案件,看起来像是解决了问题,即使事实并非如此。

“在我看来,司法系统应该更加随机一些,”第二位辩护律师说,他也不愿透露姓名。

虽然川普的辩护团队可能会提出一项动议,要求默坎回避,但这可能是不可能的。

“这完全取决于法官,他将拒绝回避动议,”纽约大学法学院专门研究司法道德的教授斯蒂芬·吉勒斯(Stephen Gillers )说。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