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案 大额储户追讨存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4月2日,河南村镇银行大额储户继续追讨存款,他们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新郑市支行和新郑农商行等地拉横幅、喊口号,要求银行还款,但部分储户途中遭到拦截。

2日,上百名50万元以上的大额储户,抵达河南村镇银行,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有的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到达河南新郑市,追讨存款

网传视频:“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施先生:“全国各地的有一两百个人,全都是开车去的,有一部分人被他们拦下来,手机没收啊,搞到宾馆。5点多,天还没亮,这一次呢去了郑州旁边的新郑,因为新郑农商行呢是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发起行。”

据了解,维权的储户成为重点维稳人员,不能买票乘高铁,也不能开自己的车,因为地方政府在车上装了定位器,部分储户在路上遭到拦截。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我是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我走到河南新郑新区的高速路口这里就被扣留了,我的钱不让我取,人不让我走。”

储户在网上披露,河南村镇银行2000多名储户的130亿存款,被河南政府非法冻结已将近1年,不让法院受理诉讼,不让媒体报导,滥用公权力威胁甚至殴打储户,储户被逼得无路可走!

施先生:“储户离婚的很多,死掉的也有,老百姓没办法,存款存成中国特色的维稳人员,你出去呢报警器响了,我要出县啊啥东西要给你汇报,就是当你拆迁户一样处理嘛,亲戚公务员给他谈话,不搞定,不能做公务员,如果有企业,给你断电、查税、还有环评,就是叫你企业停产。”

施先生透露,今年1月1日,全国各地约一百名储户到郑州追讨存款,在郑民高速路上游行,都被抓进派出所,有几个人被拘留37天,这次全被抓到宾馆,隔天释放回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