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案 大額儲戶追討存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4月2日,河南村鎮銀行大額儲戶繼續追討存款,他們先後在中國人民銀行新鄭市支行和新鄭農商行等地拉橫幅、喊口號,要求銀行還款,但部分儲戶途中遭到攔截。

2日,上百名50萬元以上的大額儲戶,抵達河南村鎮銀行,他們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營企業家,有的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到達河南新鄭市,追討存款

網傳視頻:「河南省聯社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施先生:「全國各地的有一兩百個人,全都是開車去的,有一部分人被他們攔下來,手機沒收啊,搞到賓館。5點多,天還沒亮,這一次呢去了鄭州旁邊的新鄭,因為新鄭農商行呢是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的發起行。」

據了解,維權的儲戶成為重點維穩人員,不能買票乘高鐵,也不能開自己的車,因為地方政府在車上裝了定位器,部分儲戶在路上遭到攔截。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我是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我走到河南新鄭新區的高速路口這裡就被扣留了,我的錢不讓我取,人不讓我走。」

儲戶在網上披露,河南村鎮銀行2000多名儲戶的130億存款,被河南政府非法凍結已將近1年,不讓法院受理訴訟,不讓媒體報導,濫用公權力威脅甚至毆打儲戶,儲戶被逼得無路可走!

施先生:「儲戶離婚的很多,死掉的也有,老百姓沒辦法,存款存成中國特色的維穩人員,你出去呢報警器響了,我要出縣啊啥東西要給你匯報,就是當你拆遷戶一樣處理嘛,親戚公務員給他談話,不搞定,不能做公務員,如果有企業,給你斷電、查稅、還有環評,就是叫你企業停產。」

施先生透露,今年1月1日,全國各地約一百名儲戶到鄭州追討存款,在鄭民高速路上遊行,都被抓進派出所,有幾個人被拘留37天,這次全被抓到賓館,隔天釋放回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