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川普出庭禁止录像 摄像师有限拍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二(4月4日)下午将在曼哈顿最高法院出庭,主持该案的法官允许“少数”摄影师进入法庭,但只能拍摄提审开始前的照片。

法官莫尔康(Juan Merchan)3日晚裁定,在川普(Trump)出庭期间,五名摄影师代表将被允许“拍摄数分钟的照片”,录像或电子产品被禁止,但摄影机可以在走廊上拍摄。

上周川普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媒体要求莫尔康允许公开播放川普出庭的场景,原因之一是川普是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莫尔康最终拒绝了这一请求。

纽约是仅有的两个禁止在法庭上使用摄像机的州之一。川普的律师塔科皮纳(Joe Tacopina)强烈要求禁止摄像机,他3日通过短信告诉《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按照惯例,我们不允许摄像机进入法庭,为什么现在破例?为了制造一个奇观。他们希望如此。我们不需要。”

据CNBC报导,川普的律师在给莫尔康法官的信中写道:“我们认为应该拒绝媒体的要求,因为这将在提审中创造一种类似马戏团的气氛,并引起空前的安全问题,而且这不符合川普总统的无罪推定。”这封信是在川普出庭前从佛罗里达州飞往纽约市时向公众发布的。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纽约邮报》,川普本人做出了反对摄像的决定。

就川普出庭时是否允许录像的激烈辩论中,纽约州民主党人正在推动新的提案,以允许在纽约州的法庭上录像。

纽约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布拉德·霍伊曼·西格尔(Brad Hoylman-Sigal)3日提出一项新法案。他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世界媒体之都——以及唐纳德·川普的提审地点——我们必须改变这一过时的法律,允许公众见证审判。”

“随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审判即将开始,向媒体和美国公众开放法院的大门已经刻不容缓了。”西格尔说。

该提案作为该州待定预算计划的一部分提出,将在成为法律后90天内生效。而对川普封口费案件的审判预计会在几个月后才开始。

尽管审判法官将最终决定是否允许摄像机进入法庭,无论是否有州法律,但该法案将使摄像机进入法庭变得更加容易。

据雅虎新闻3日的独家报导,据一位了解前总统提审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已被指控犯有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

伪造商业记录在纽约州通常被视为轻罪。但消息人士指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办公室将所有指控提高到E级重罪——纽约州刑法中最低级别的重罪,理由是其旨在掩盖另一项潜在犯罪。

该报导发布后不久,川普在他的Truth Social上发帖称,布拉格“非法”泄露了起诉书的33条要点,“川普没有犯罪。简直乱套了。布拉格应该辞职,现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