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川普出庭禁止錄像 攝像師有限拍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4月4日)下午將在曼哈頓最高法院出庭,主持該案的法官允許「少數」攝影師進入法庭,但只能拍攝提審開始前的照片。

法官莫爾康(Juan Merchan)3日晚裁定,在川普(Trump)出庭期間,五名攝影師代表將被允許「拍攝數分鐘的照片」,錄像或電子產品被禁止,但攝影機可以在走廊上拍攝。

上週川普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媒體要求莫爾康允許公開播放川普出庭的場景,原因之一是川普是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莫爾康最終拒絕了這一請求。

紐約是僅有的兩個禁止在法庭上使用攝像機的州之一。川普的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強烈要求禁止攝像機,他3日通過短信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按照慣例,我們不允許攝像機進入法庭,為什麼現在破例?為了製造一個奇觀。他們希望如此。我們不需要。」

據CNBC報導,川普的律師在給莫爾康法官的信中寫道:「我們認為應該拒絕媒體的要求,因為這將在提審中創造一種類似馬戲團的氣氛,並引起空前的安全問題,而且這不符合川普總統的無罪推定。」這封信是在川普出庭前從佛羅里達州飛往紐約市時向公眾發布的。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紐約郵報》,川普本人做出了反對攝像的決定。

就川普出庭時是否允許錄像的激烈辯論中,紐約州民主黨人正在推動新的提案,以允許在紐約州的法庭上錄像。

紐約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布拉德·霍伊曼·西格爾(Brad Hoylman-Sigal)3日提出一項新法案。他在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作為世界媒體之都——以及唐納德·川普的提審地點——我們必須改變這一過時的法律,允許公眾見證審判。」

「隨著一場史無前例的審判即將開始,向媒體和美國公眾開放法院的大門已經刻不容緩了。」西格爾說。

該提案作為該州待定預算計劃的一部分提出,將在成為法律後90天內生效。而對川普封口費案件的審判預計會在幾個月後才開始。

儘管審判法官將最終決定是否允許攝像機進入法庭,無論是否有州法律,但該法案將使攝像機進入法庭變得更加容易。

據雅虎新聞3日的獨家報導,據一位了解前總統提審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已被指控犯有34項偽造商業記錄的「重罪」。

偽造商業記錄在紐約州通常被視為輕罪。但消息人士指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辦公室將所有指控提高到E級重罪——紐約州刑法中最低級別的重罪,理由是其旨在掩蓋另一項潛在犯罪。

該報導發布後不久,川普在他的Truth Social上發帖稱,布拉格「非法」泄露了起訴書的33條要點,「川普沒有犯罪。簡直亂套了。布拉格應該辭職,現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