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对川普的34项指控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美东时间周二(4月4日)上午10:30,新唐人大纪元将进行特别直播: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接受曼哈顿法院传讯,中文同声翻译。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美国前总统遭到刑事指控。

前总统川普遭起诉将出庭

上周四(3月30日),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投票决定起诉川普,指控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向一名成人片电影明星支付封口费。但起诉的细节在传讯前处于保密。

76岁的川普否认有不法行为,称此调查是“政治迫害”。

美国首次 前总统法庭应诉

此前,川普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写道:“我将于周一中午12点离开海湖庄园,前往纽约的川普大厦。”“不管你信不信,周二早上我要去法院。美国不应该是这样的!”

周二(4日),川普将在曼哈顿市中心的法院接受传讯。川普的律师塔科皮纳(Joe Tacopina)表示,希望提出一项动议驳回所有指控,他认为起诉川普是“美国法治已经死亡”的标志。

预计法官将宣读对川普的指控。川普随后将被护送出去。

周二下午2:15传讯开始,法院官员表示,预计将持续约15分钟至30分钟。

川普办公室表示,川普随后将返回佛罗里达,并于周二晚8:15在海湖庄园发表讲话。

各方反应

川普是首位遭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此事在美国引起极大关注。

美国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周日在推特上发出邀请,呼吁民众参加周二她在法院附近举行的抗议活动,称“他们不是在抓川普总统,而是在抓我们,他只是挡住了他们的路”。

这起刑事案件可能影响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川普目前领跑共和党人中其他已经宣布和潜在的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者。

共和党高层正在聚集支持川普。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白艾荣(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试图干预我们的总统选举,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无法弥补之损害。”

目前担任MSNBC主持人的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鼓励民主党人不要干预该案,应该保持低调。

普萨基还指出,一项民意调查发现,90%的共和党人、70%的独立人士和近30%的民主党人认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针对川普的刑事案件起诉被政治化了。

川普早已释放出信息,表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继续参选到底。

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川普若被捕,将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电视台gjw链接:https://www.ganjing.com/live/1fog8q30c4o5Uw1T4b37HXIkN1kj1
新唐人电视台 YouTube: 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GUOMR5ik0
新唐人电视台youmaker: 链接:https://www.youmaker.com/v/ggaG15O6EB81
大纪元youmaker链接:https://www.youmaker.com/v/xPY97XNygKB0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