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對川普的34項指控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美東時間週二(4月4日)上午10:30,新唐人大紀元將進行特別直播: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接受曼哈頓法院傳訊,中文同聲翻譯。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美國前總統遭到刑事指控。

前總統川普遭起訴將出庭

上週四(3月30日),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投票決定起訴川普,指控他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向一名成人片電影明星支付封口費。但起訴的細節在傳訊前處於保密。

76歲的川普否認有不法行為,稱此調查是「政治迫害」。

美國首次 前總統法庭應訴

此前,川普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寫道:「我將於週一中午12點離開海湖莊園,前往紐約的川普大廈。」「不管你信不信,週二早上我要去法院。美國不應該是這樣的!」

週二(4日),川普將在曼哈頓市中心的法院接受傳訊。川普的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表示,希望提出一項動議駁回所有指控,他認為起訴川普是「美國法治已經死亡」的標誌。

預計法官將宣讀對川普的指控。川普隨後將被護送出去。

週二下午2:15傳訊開始,法院官員表示,預計將持續約15分鐘至30分鐘。

川普辦公室表示,川普隨後將返回佛羅里達,並於週二晚8:15在海湖莊園發表講話。

各方反應

川普是首位遭刑事指控的美國前總統,此事在美國引起極大關注。

美國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週日在推特上發出邀請,呼籲民眾參加週二她在法院附近舉行的抗議活動,稱「他們不是在抓川普總統,而是在抓我們,他只是擋住了他們的路」。

這起刑事案件可能影響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目前領跑共和黨人中其他已經宣布和潛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競爭者。

共和黨高層正在聚集支持川普。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白艾榮(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試圖干預我們的總統選舉,對我們的國家造成了無法彌補之損害。」

目前擔任MSNBC主持人的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鼓勵民主黨人不要干預該案,應該保持低調。

普薩基還指出,一項民意調查發現,90%的共和黨人、70%的獨立人士和近30%的民主黨人認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針對川普的刑事案件起訴被政治化了。

川普早已釋放出信息,表明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繼續參選到底。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川普若被捕,將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電視台gjw鏈接:https://www.ganjing.com/live/1fog8q30c4o5Uw1T4b37HXIkN1kj1
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 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GUOMR5ik0
新唐人電視台youmaker: 鏈接:https://www.youmaker.com/v/ggaG15O6EB81
大紀元youmaker鏈接:https://www.youmaker.com/v/xPY97XNygKB0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