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会说话 声音首次公开快来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植物也会说话吗?科学家的回答是肯定的。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已经收录到多种植物的声音,每种都不同,聼上去很有趣。

这些听上去好像是炒豆子的声音,其实是小麦在备受煎熬时痛苦的呻吟,这种声音既像是在祈求帮助,也可能是在向昆虫们发出最后的警告,“我就快不行了,你们不要来了”。

这是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在过去6年的研究成果。他们记录了包括西红柿、烟叶、葡萄、仙人掌和小麦在内的多种植物,在干渴、被剪刀剪切,以及正常状态时所发出的声音。

特拉维夫大学植物科学研究员安尼克斯特:“我们正在收录的是西红柿的声音,但因为这些声音是超声波,所以我们的耳朵听不见。”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人类听不到,但这些高频率的声音可以被其它动物或昆虫听到,包括啮噬植物的害虫和给植物授粉的友虫。

安尼克斯特还展示了另外两种植物的声音。

安尼克斯特:“(这是)我们收录的西红柿的声音。这是我们收录的葡萄藤的语言,处理后的声音。”

研究中,植物会被安置在绝对安静的环境,研究人员在收录到声音后,会把声音调整到人类可以听到的频率。整个过程下来,他们发现了规律。

特拉维夫大学进化生物学家哈达尼:“一旦我们停止给植物浇水,它们就开始发出声音。第二天,(发出的声音)达到高峰。”

下一步,科学家们还将研究昆虫与植物之间的互动,来确认植物发出某些声音的功能或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