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政治局亮帮规 官宦财产再被聚焦

3月30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新华社公布了两项内容,一是部署“习思想”的学习,二是审议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亮出了一明一暗的帮规,后一条的暗帮规显然更引人注目,直接涉及到各级官员的个人财产,中共内部的猫腻忽然见光了。

“习思想”是虚 金钱利益为实

此次政治局会议部署从4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华社报导称,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核心”周围。

学习的具体目标,首要的当然是“强化忠诚”。之前中共政治局一再要求学习的二十大报告,实际也是“习思想”。中共两会后,习阵营人马正式接掌关键职位,直接改学“习思想”。

中共国务院已经先行一步修订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国务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删除了以往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只剩下了“习思想”。

这些所谓的思想、理论实际都言之无物,只是为了树立个人权威,根本不能用来治国。只有邓小平说了一点实话,承认“摸石头过河”,其实历代党魁都是“摸石头过河”,不过重新包装了一个口号而已。最高领导人故意要展示自己有治国的本事,要求属下高唱赞歌,以此建立权威;各级官员心照不宣,自然齐声献媚,他们本来也并不关心如何干好工作,而是关心如何升迁、捞钱,再升更大的官、捞更多的钱。

中共官员们借着学习某某的思想而表忠,只是虚的,谁都能张口就来,这是中共明的帮规。上级需要下级为自己卖命,就要给下级捞钱的机会,但下级还需要对上级进行利益输送,这是中共官场实质的暗帮规。

上级要知道下级能捞多少钱,又给自己送了多少钱,有的官员还需要直接为上级经营某些利益输送链,形成了大小帮派。上级官员需要掌握所有下级官员的个人利益所得,紧紧抓住每个人的小辫子,于是《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便诞生了。

中共不能公开的财产申报制度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并不新鲜,但中共应该没有正式公布过,只能从各地某些机构的网站上查到。政治局会议审议了新的修订稿,仍然没有对外公开。目前能查到的上一个版本,应该是2016年修订的。当时的版本称,1995年发布的《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2006发布的《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同时废止。

可以看出,1995年时的版本,直接称为《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后来改为《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应该是为了掩人耳目。社会舆论曾一度要求中共官员公开个人财产,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但中共内部建立了财产申报制度,只是不能让老百姓知道。

此次政治局会议称,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并称“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对党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高级干部要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以上率下”。

过去10年的反腐运动,中共高层并未专门提及个人财产申报,应该是早就有了打击的目标,基本上一查一个准,也并不需要个人申报,实际也不会有多少人据实申报。

中共纪委的主要任务,如今从反腐变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个人财产申报又被重新提出。中共高层应该对新提拔的众多官员并不放心,还得时刻抓住他们的小辫子,特别是提防“两面人”、结党营私的“小团伙”、阳奉阴违的“伪忠诚”。

2023年3月4日,中共政协开幕前,北京人民大会堂内的保安人员。(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官员需要申报什么?

上一版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针对所有县处级副职和以上的官员,包括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和国企相当于县处级副职以上的干部。

其中第三条要求报告下列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

(一)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

(二)本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

(三)本人因私出国(境)的情况;

(四)子女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通婚的情况;

(五)子女与港澳以及台湾居民通婚的情况;

(六)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情况;

(七)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包括配偶、子女在国(境)外从业的情况和职务情况;

(八)配偶、子女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

第四条还要求领导干部报告下列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

(一)本人的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等;

(二)本人从事讲学、写作、咨询、审稿、书画等劳务所得;

(三)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产情况;

(四)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或者以其他方式持有有价证券、股票(包括股权激励)、期货、基金、投资型保险以及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情况;

(五)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非上市公司、企业的情况;

(六)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的情况。

第五条要求,官员应在每年1月31日前集中报告一次上一年度上述事项;辞去公职的,在提出辞职申请时,一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第十一条规定,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报告情况进行汇总综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第十二条规定,组织(人事)部门在干部监督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本机关、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查阅有关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材料。

如果严格按照这一规定执行,中共官员及其家属的财产、外国身份和经营的相关产业,都属于申报内容。上级官员会完全知道下级官员捞了多少钱、经营着哪些产业,等于捏住了下级官员的软肋。

第十七条还规定,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的、不如实报告的、隐瞒不报的、不按照组织答复意见办理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免职等处理。

近年落马的官员中,较少提及是否遵守了这一规定,实际这一规定应该并未完全执行。如今,政治局重新修订这一规定,而且公开提及,等于把暗帮规公开化,估计要强力推行,以牢牢掌控各级官员,但具体情况仍然不会让老百姓知道。政治局会议究竟修订了哪些内容,尚不得而知。

2023年3月10日,北京市出现沙尘暴,天空中的太阳变成了蓝颜色。(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中共的暗帮规曝光了

中共官员当官、升官,就是为了获得特权,再以权换钱。邓小平“让一部分先富起来”,就是让中共官员及其家属通过特权富起来了。

几十年来,在中国大陆能做大的私营企业老板背后,都是各级官员,国企更全盘掌控在中共手中。垄断性的大企业,当然都是中央一级官员背后掌控;中等或地方性的企业,一般由省市级官员背后掌控,还经常跟着地方官员异地调动而变更经营场所;外资的背后,可能是中共官员转移到海外的钱又转回了中国大陆,为的是圈更多的钱再转出去;即便是一个饭店、美发店,背后可能都有一个警察罩着,否则根本开不下去。

中国经济早就被中共官僚体系通过分赃搞垮了,贸易战、瘟疫、“清零”、中美对抗等,只是让一切的丑陋更早现行而已,既是天意,也是中共从内部搞垮自己的必然。

这就是中共社会运作的基本实情,中共官员的权力伸向社会的各个角落,能生钱的地方,都会被中共各级官员盯上。中共官僚体系,就是由密密麻麻的吸血鬼组成,他们有明确的帮规,保证了上级官员随时能掌握下级官员的财路,一级比一级的吸血鬼更大、更贪婪。

不守帮规的官员会被不断抛出,无论是私自贪腐,还是不忠的人,或者在政治斗争中落败的人,都会被中共黑帮在内部清除掉,再重新划分利益。老百姓只能看到中共对外公开的内容,永远看不到暗帮规是具体如何操作的。落马的官员财产动辄千万、上亿,大多数还在位的官员会比他们少吗?更多官员的财产和生财之道,老百姓不可能知道。

政治局会议让中共的帮规偶尔露峥嵘,老百姓终于也看到了一些端倪,这帮吸血鬼就是这样打着为人民的旗号,不断地吸着老百姓的血,老百姓还得对这些吸血鬼感恩戴德。

只要中共这个黑帮继续存在,中国人就没有希望。中共黑帮还妄想着染指全世界,把各国都变成黑帮的势力范围,吸光全世界的血。各国正在迅速觉醒,中国人也该更快觉醒。

中共黑帮不断瞎折腾,眼看要把自己折腾垮了,还妄想靠更严厉的帮规维持特权,但天怒人怨的时刻已经到来,中共犯下的种种罪恶终要偿还。红朝气数已尽,大势已去,一帮不学无术之人,领着一大群阿谀奉承之徒继续折腾,只能令红朝坍塌的更快。

在要不要中共的问题上,所有人都需要做出最后的选择,还在中共黑帮内的人,选择退出的时机正在稍纵即逝。

政治局不得不公开提及帮规,实际表明中共高层知道内部随时可能失控,大厦将倾已在眼前。如今的中共已经不是“摸石头过河”,而是眼看礁石遍布,还在硬撑着残破的红船。中共红船的帆已断,任何时候都可能触礁翻船;早点跳船逃命,还是随着破船倾覆,最后的选择已经迫在眉睫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