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大清洗来临 启动全国调查 聚焦政治团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中共公安部日前宣布,今年将在全国公安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并且聚焦捍卫“政治安全”,以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此番动作,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又将掀起一场大清洗风暴。

公安部再提政治团伙

4月2日,中共公安部印发《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内容包括,聚焦坚持中共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捍卫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聚焦“认真肃清流毒”,而且要常态化推进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等等。

在肃清流毒方面特别提到,“重点研究如何深刻汲取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

孙力军团伙7“虎”已被重判

孙力军于2020年4月在公安部副部长任上落马,2021年9月30日被双开。2022年9月,孙力军被判死缓,且在死缓二年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孙力军虽然被以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的罪名判刑,但中纪委在对他的“双开”通报中罕见指,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还指他不仅“对抗组织审查”,甚至还采用了“公安侦查手段”,等等。

2022年1月24日,公安部宣布成立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专项小组,习近平亲信、时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现已任公安部部长)主抓这项“肃清流毒”工作。

截至今年1月,孙力军政治团伙已有7名省部级“老虎”被判处重刑,他们全部来自中共政法系统。其中4人被判死缓,分别是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曾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以及担任过公安部副部长、国安部纪委书记的刘彦平。

另外,上海市原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判无期徒刑,重庆市原公安局长邓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原公安厅长刘新云被判刑14年。

中南海掀大调查风暴

中共公安部宣布在全国范围大调查之前,中央办公厅已经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从12个方面,在中共全党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

“大兴调查研究”最初是中共党魁毛泽东在延安整风夺权时,1941年提出的党内整肃运动,1961年因为大饥荒陷入党内斗争后,毛又重提大兴调查研究。这两次“大兴调查研究”,导致中国大量知识分子及各级官员受到整肃。因此外界分析,习近平当局在时隔六十多年后,再搞“大兴调查研究”,预示着又一场大清洗即将来临。

最高层发出“大兴调查研究”的指令后,中共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强、中纪委书记李希近日已先后赴地方“调查研究”,各个省份也在陆续跟进。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日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抛出所谓“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按官方的表述也证实中共的危机四伏。王赫说,“中共现在内忧外患,新一届班子上来,习近平的三连任到手了,但是形势非常糟糕。而在中共历史上,碰到困难时期,都要把自己装扮得开明一些,或者是呼吁不同的人来给他们说点不同的话来缓和危机。”

王赫认为,中共二十大后,习的权力达到了顶峰,但他个人权威到了低谷,出现巨大的反差。他的政策出来之后,下面根本不当回事,习近平觉得很恼火,他现在要在落实重大决策方面下大力气。这次当局大搞调查研究之风,包含了对下面各级官员的敲打意味。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