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前區長34套房被查封 與妻弟在一小區有65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中共官員的貪腐令人嘆爲觀止。江蘇連雲港市僅僅一名落馬區長就有34套房產被查封。而官媒報導,他的房產可能不止這些。

日前網上熱傳江蘇省鎮江市中級法院3月8日發布的一份查封公告和一份執行公告,內容是為執行2018年的一項刑事判決,對罪犯郗同福受賄所得的34套房產進行查封,並要求入住人員在15日遷出。

公告開列的34套房產中,有15套位於連雲港市久和國際新城一期,12套位於久和國際新城二期,還有7套位於雲和路7-14號樓。其中還有商業門面房。

多家大陸媒體證實了上述公告的真實性。有媒體報導,涉案房產在二手房交易網站每平方米售價超過8,000元人民幣。

公開信息顯示,郗同福曾任中共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成員,連雲港市委常委、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連雲區委書記等職。

此前中紀委旗下《中國紀檢監察雜志》曾報導,郗同福曾和妻弟李某合夥成立土石方工程隊和建築公司,郗同福利用自己手上的權力,支持李某在前台大肆斂財。

不僅如此,郗同福還幫助江蘇省某集體所有制房地產企業法人代表曹某,將公司改制到曹某名下。曹某承諾從企業利潤中拿出一個億人民幣「表示感謝」。

郗同福、李某還與曹某合夥成立房產公司,官商勾結牟利。到了2008年下半年,李某和郗同福向曹某提出退股和分紅的要求,最後郗、李二人共獲得曹某開發的連雲港某小區房產65套、車位30個。

因為擔心被查,這些退股分紅所得的房產都沒有登記在郗同福本人及其家人名下,但實際上所有人都是郗同福。

中共低級別官員擁有大量房產的例子不止一個。

此前媒體報導,哈爾濱市電業局副局長李偉和他兩名兄弟,共擁有松花江一座豪華碼頭和69套房產,還有一百多輛豪車。

更誇張的是,有大陸媒體報導,大連市金州區前區委書記徐長元落馬前曾擁有兩千多套房產,一百多輛豪車。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