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法院驳回烂尾楼业主诉讼 仍收近万元受理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日前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一家法院以奇葩理由驳回烂尾楼业主的诉讼,但“打折”收取近万元人民币的“受理费”。网民怒斥法院“抢钱”。

4月2日,大陆一名律师网红分享一张郑州市二七区法院3月31日的判决书截图,并表示这是一起原告起诉开发商逾期交房的案件。

判决书称,原告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起诉被告,符合起诉条件。但因为涉案楼盘为“涉众性问题楼盘”,关系复杂,“非单一法律问题”。法院“为统一实质性化解问题楼盘纠纷”,认为应“先由政府有关部门处理为宜”,因此决定驳回起诉。

判决书还称,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9493元人民币。

分享判决书的律师网红嘲讽道,法院“为实质性化解涉案楼盘纠纷而驳回起诉”,这其中的逻辑“实在是太强大了”。

在中国,“党大于法”已是公开的事实。如今大陆烂尾楼遍地,中共当局寻求“政治解决”,也就是极力压制业主维权。因此许多网民对郑州法院驳回起诉采用何种“逻辑”不是太关心,而是聚焦法院简单驳回起诉还要收取近万元的“打折受理费”。有网民表示,“已经明抢了”。

还有一名疑似律师跟帖,叙述了一起更荒唐的烂尾楼案件,法官以“不利于(开发商)上下游企业”为由,驳回业主要求退房的诉求,要求原告撤诉。原告不同意,就被要求当庭补缴费用。结果案子拖了一年三个月,最终还是驳回,但诉讼费一分没有少缴。

近年来,中共财政越来越紧张,地方政府在“勒紧腰带过紧日子”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创收”,盘剥老百姓。全国各种奇葩的收费、罚款方式层出不穷。

(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