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法院駁回爛尾樓業主訴訟 仍收近萬元受理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日前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家法院以奇葩理由駁回爛尾樓業主的訴訟,但「打折」收取近萬元人民幣的「受理費」。網民怒斥法院「搶錢」。

4月2日,大陸一名律師網紅分享一張鄭州市二七區法院3月31日的判決書截圖,並表示這是一起原告起訴開發商逾期交房的案件。

判決書稱,原告依據《商品房買賣合同》起訴被告,符合起訴條件。但因爲涉案樓盤為「涉衆性問題樓盤」,關係複雜,「非單一法律問題」。法院「為統一實質性化解問題樓盤糾紛」,認爲應「先由政府有關部門處理爲宜」,因此決定駁回起訴。

判決書還稱,案件受理費減半收取9493元人民幣。

分享判決書的律師網紅嘲諷道,法院「為實質性化解涉案樓盤糾紛而駁回起訴」,這其中的邏輯「實在是太強大了」。

在中國,「黨大於法」已是公開的事實。如今大陸爛尾樓遍地,中共當局尋求「政治解決」,也就是極力壓制業主維權。因此許多網民對鄭州法院駁回起訴採用何種「邏輯」不是太關心,而是聚焦法院簡單駁回起訴還要收取近萬元的「打折受理費」。有網民表示,「已經明搶了」。

還有一名疑似律師跟帖,敘述了一起更荒唐的爛尾樓案件,法官以「不利於(開發商)上下游企業」爲由,駁回業主要求退房的訴求,要求原告撤訴。原告不同意,就被要求當庭補繳費用。結果案子拖了一年三個月,最終還是駁回,但訴訟費一分沒有少繳。

近年來,中共財政越來越緊張,地方政府在「勒緊腰帶過緊日子」的同時,也在想方設法「創收」,盤剝老百姓。全國各種奇葩的收費、罰款方式層出不窮。

(推特截图)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