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发生爆炸事件 鼓吹战争的军事博主被炸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4月2日,路透社报导,著名的俄罗斯军事博主“塔塔尔斯基”2日在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被炸弹爆炸炸死。这是俄罗斯领土上发生的与战争有关的第二次谋杀事件。

俄罗斯国家调查委员会表示,已展开谋杀调查。俄罗斯国有RIA通讯社表示,有25人受伤,其中19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一位俄罗斯官员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将矛头指向乌克兰。而一位乌克兰总统顾问表示,“国内恐怖主义”正在俄罗斯爆发。

俄罗斯外交部没有指责西方国家参与此次袭击,但指责西方国家对此事沉默,是虚伪。

塔塔尔斯基(Vladlen Tatarsky)的真名是Maxim Fomin,在Telegram上有超过56万名粉丝,是最有影响力的军事博主之一,他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努力,同时经常批评军队高层。

去年9月,他在克里姆林宫仪式上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们会打败所有人,我们会杀死所有人,我们会抢劫我们需要的每个人。一切都会如我们所想。”

塔斯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炸弹藏在一个微型雕像中,当塔塔尔斯基在咖啡馆里对一群人讲话时,这个雕像被交给了他。

带有俄罗斯执法部门链接的Telegram频道Mash发布了一段视频,该视频似乎显示手里拿着麦克风的塔塔尔斯基被赠送了一座头盔士兵的小雕像。据说,几分钟后,爆炸发生了。

莫斯科任命的俄罗斯占领乌克兰顿涅茨克省部分地区的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 (Denis Pushilin)公开表示,乌克兰是罪魁祸首。

“他被卑鄙地杀害了。恐怖分子别无选择。基辅政权是一个恐怖主义政权。它需要被摧毁,没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它。”他说。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凯洛·波多利亚克 (M 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被国内恐怖主义吞噬只是时间问题——“就像成熟的脓肿破裂一样”。

他说,就像罐子里的蜘蛛,自相残杀。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华盛顿、伦敦和巴黎没有做出反应“不可理喻”,因为他们只是表面上关心记者的福祉和言论自由。

“基辅的反应是惊人的,那些接受西方资助的人毫不掩饰他们对这件事情的喜悦。”她在该部的网站上写道。

去年8月,俄罗斯一个著名的极端民族主义者的女儿达莉亚·杜金娜(Darya Dugina)在莫斯科附近的一次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责乌克兰的秘密机构实施了那次袭击,普京称之为“邪恶”。

乌克兰否认参与袭击。

俄罗斯的战争博主们对塔塔尔斯基被炸死的消息感到震惊。以War Gonzo的名义写博客的谢苗佩戈夫(Semyon Pegov)说,“在特别军事行动的地方,他总是活着出来。但战争在彼得堡的一家咖啡馆里找到了他。”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