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诉后 川普24小时内筹集超4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竞选团队周五(3月31日)宣布,曼哈顿大陪审团起诉川普的消息公开后24小时内,他们筹集了400多万美元。

川普(Trump)竞选团队表示,超过25%的资金来自新捐款者,即首次向川普捐款的人,这“进一步巩固了川普总统在共和党初选中明显领先的地位”。

“令人难以置信的基层捐款的激增证实,美国人民认为对川普总统的起诉是索罗斯资助的检察官对我们的司法系统的可耻武器化。”竞选团队说。

“川普总统2024年的竞选活动由无与伦比的勤奋爱国者联盟提供资金,这些爱国者厌倦了像索罗斯这样的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影响我们选举的特殊利益捐助者”,新闻稿继续说道,“在虚假起诉后的前5个小时内,来自50个州的美国人都在为川普总统的竞选活动捐款。”

一位川普竞选团队官员告诉NBC新闻,在过去的一天里,还收到了1.6万份志愿者的报名申请。

川普于去年11月启动他的2024年竞选活动,川普努力地筹集资金;在去年的最后六周,他通过竞选团队和一个联合筹款委员会拉到了950万美元。

许多其他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也向他们的支持者发出了捐款邀请。一位共和党策略师告诉NBC说,自川普被起诉以来,全国的共和党竞选团体都出现了筹款高峰。“我们看到筹款额度数字因此而大幅飙升”。

3月31日,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外,商品供应商所罗门(Ronald Solomon)告诉路透社,川普主题的帽子和T恤的销量飙升。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93%的共和党人和72%的独立选民认为曼哈顿的调查主要是出于政治动机,而不是法律。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针对川普的案件主要集中在他在向色情明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检察官希望3月31日逮捕川普,川普的律师拒绝了这一要求,表示为前总统提供安全细节的特勤局需要更多时间来做准备。

纽约最高法院发言人证实,定于4月4日提审川普。川普将面对在涉及他的几项调查中发挥关键作用的莫尔康(Juan Merchan)法官。

去年,莫尔康主持了对川普组织的两家公司及其前首席财务官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的定罪,韦塞尔伯格是川普最信任的顾问之一。

莫尔康还在监督正在进行的涉及川普的前首席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的刑事诉讼,后者对国家欺诈和洗钱指控表示不认罪。

据CBS新闻报导,两名消息人士证实,起诉书中大约有30项罪名。3月31日早上,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TruthSocial上发了一篇帖子,直呼莫尔康的名字。

“‘分配’给我的女巫狩猎案,一个以前从未被指控过的‘案件’的的法官,讨厌我。他的名字是莫尔康(Juan Manuel Marchan)。”川普写道,并拼错了法官的姓氏。

在帖子中,川普指责莫尔康“恶毒地”对待韦塞尔伯格和他的公司,韦塞尔伯格目前被关押在纽约市赖克斯岛监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