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訴後 川普24小時內籌集超4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競選團隊週五(3月31日)宣布,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川普的消息公開後24小時內,他們籌集了400多萬美元。

川普(Trump)競選團隊表示,超過25%的資金來自新捐款者,即首次向川普捐款的人,這「進一步鞏固了川普總統在共和黨初選中明顯領先的地位」。

「令人難以置信的基層捐款的激增證實,美國人民認為對川普總統的起訴是索羅斯資助的檢察官對我們的司法系統的可恥武器化。」競選團隊說。

「川普總統2024年的競選活動由無與倫比的勤奮愛國者聯盟提供資金,這些愛國者厭倦了像索羅斯這樣的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影響我們選舉的特殊利益捐助者」,新聞稿繼續說道,「在虛假起訴後的前5個小時內,來自50個州的美國人都在為川普總統的競選活動捐款。」

一位川普競選團隊官員告訴NBC新聞,在過去的一天裡,還收到了1.6萬份志願者的報名申請。

川普於去年11月啟動他的2024年競選活動,川普努力地籌集資金;在去年的最後六週,他通過競選團隊和一個聯合籌款委員會拉到了950萬美元。

許多其他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也向他們的支持者發出了捐款邀請。一位共和黨策略師告訴NBC說,自川普被起訴以來,全國的共和黨競選團體都出現了籌款高峰。「我們看到籌款額度數字因此而大幅飆升」。

3月31日,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外,商品供應商所羅門(Ronald Solomon)告訴路透社,川普主題的帽子和T恤的銷量飆升。

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29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93%的共和黨人和72%的獨立選民認為曼哈頓的調查主要是出於政治動機,而不是法律。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針對川普的案件主要集中在他在向色情明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檢察官希望3月31日逮捕川普,川普的律師拒絕了這一要求,表示為前總統提供安全細節的特勤局需要更多時間來做準備。

紐約最高法院發言人證實,定於4月4日提審川普。川普將面對在涉及他的幾項調查中發揮關鍵作用的莫爾康(Juan Merchan)法官。

去年,莫爾康主持了對川普組織的兩家公司及其前首席財務官韋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的定罪,韋塞爾伯格是川普最信任的顧問之一。

莫爾康還在監督正在進行的涉及川普的前首席戰略師班農(Steve Bannon)的刑事訴訟,後者對國家欺詐和洗錢指控表示不認罪。

據CBS新聞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證實,起訴書中大約有30項罪名。3月31日早上,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TruthSocial上發了一篇帖子,直呼莫爾康的名字。

「『分配』給我的女巫狩獵案,一個以前從未被指控過的『案件』的的法官,討厭我。他的名字是莫爾康(Juan Manuel Marchan)。」川普寫道,並拼錯了法官的姓氏。

在帖子中,川普指責莫爾康「惡毒地」對待韋塞爾伯格和他的公司,韋塞爾伯格目前被關押在紐約市賴克斯島監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