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元区通胀率创纪录下降 政府的能源补贴使英国避免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通胀率下降 创22年来最大跌幅

据欧盟统计局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二月增长8.5%后,三月上涨了6.9%,这意味着自1991年开始纪录通胀数据以来,通胀率出现最大降幅。这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下跌所致,但其他核心物价仍在上涨。

英国政府能源补贴避免衰退 今年仍将萎缩

英国官方的数据显示,虽然企业投资下降,但政府的能源补贴增加了家庭收入。英国在2022年底的几个月经济成长,使英国避免了衰退。由于通胀率依然居高不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英国将是西方七国集团中唯一一个经济萎缩的国家。

宝马加强设计和回收利用 降低电池成本

宝马汽车的财务长彼得周五表示,公司将押注于高效设计和回收利用来降低电池成本,并减少投资矿业。宝马在德国自己研发电池,向中国的电池厂商下单生产。

需求减弱 韩国芯片产量大幅下降

据韩国统计厅的数据显示,二月韩国芯片产量月减17.1%,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减41.8%,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芯片制造业是韩国经济的重要产业,世界芯片需求减弱使韩国经济面临更多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