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元區通脹率創紀錄下降 政府的能源補貼使英國避免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通脹率下降 創22年來最大跌幅

據歐盟統計局週五(3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在二月增長8.5%後,三月上漲了6.9%,這意味著自1991年開始紀錄通脹數據以來,通脹率出現最大降幅。這主要是由於能源價格下跌所致,但其他核心物價仍在上漲。

英國政府能源補貼避免衰退 今年仍將萎縮

英國官方的數據顯示,雖然企業投資下降,但政府的能源補貼增加了家庭收入。英國在2022年底的幾個月經濟成長,使英國避免了衰退。由於通脹率依然居高不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23年英國將是西方七國集團中唯一一個經濟萎縮的國家。

寶馬加強設計和回收利用 降低電池成本

寶馬汽車的財務長彼得週五表示,公司將押注於高效設計和回收利用來降低電池成本,並減少投資礦業。寶馬在德國自己研發電池,向中國的電池廠商下單生產。

需求減弱 韓國芯片產量大幅下降

據韓國統計廳的數據顯示,二月韓國芯片產量月減17.1%,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41.8%,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芯片製造業是韓國經濟的重要產業,世界芯片需求減弱使韓國經濟面臨更多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