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五家中企涉侵犯人权 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二(3月28日)宣布,继续制裁五家帮助中共政府迫害人权的实体公司,将它们列入商务部的出口管制黑名单。

周二,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缅甸、中国、尼加拉瓜和俄罗斯的11个实体列入管制黑名单。其中,涉及帮助中共迫害人权的五家中国公司是:

洛浦海视鼎鑫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墨玉海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皮山海视永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海视新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于田海视美阗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商务部表示,这些公司“在实施中共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以及高科技监视活动中,涉嫌侵犯和践踏人权”。

中国企业数据库显示,这五家在新疆注册的公司都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部分由地方政府的投资管理机构控股。海康威视因为中共监控民众生产摄像头,2019年被美国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