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五家中企涉侵犯人權 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二(3月28日)宣布,繼續制裁五家幫助中共政府迫害人權的實體公司,將它們列入商務部的出口管制黑名單。

週二,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將緬甸、中國、尼加拉瓜和俄羅斯的11個實體列入管制黑名單。其中,涉及幫助中共迫害人權的五家中國公司是:

洛浦海視鼎鑫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墨玉海視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皮山海視永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烏魯木齊海視新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于田海視美闐電子技術有限公司。

商務部表示,這些公司「在實施中共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以及高科技監視活動中,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

中國企業數據庫顯示,這五家在新疆註冊的公司都是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部分由地方政府的投資管理機構控股。海康威視因為中共監控民眾生產攝像頭,2019年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