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布林肯:中共支持俄罗斯违背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4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2日表示,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来看另一位华府记者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周三(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会参议院作证,确认北京支持莫斯科,并表示这与美国的战略利益背道而驰。

美国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在俄罗斯问题上,中国(共)在与我们作对,你同意吗?”

布林肯:“我认为他们是这样,他们的外交支持,他们的政治支持,以及在某种程度上对俄罗斯的物质支持,肯定不符合我们的利益,即以公正的方式结束这场战争。”

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敦促国务院,要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而布林肯表示,已经告知了北京有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的严重后果,但目前还没有看到证据,指向北京在这么做。

布林肯:“参议员,我已经直接知会我的中国同行,中国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的严重问题。”

格雷厄姆:“你认为这会起作用吗?你认为他们会提供(武器)吗?”

布林肯:“截至目前,就在我们今天发言时,还没有看到他们越过那条线。”

布林肯表示,中共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美国和世界如何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如果俄罗斯攻击邻国而不受惩罚,将可能导致其它的世界冲突,尤其是在亚洲。

布林肯:“乌克兰的利害关系远远超出了乌克兰。对于你的观点,我认为它在亚洲有深远的影响。我认为,如果中国(共)正在看,而且正在非常仔细地看,他们观察国际社会是否会团结起来抵制这种侵略,从中得到参考和借鉴。”

布林肯还表示,支持国会授权,通过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计划支持台湾。

布林肯:“说到台湾,你知道,外国军事融资是一种单一的工具,我们感谢国会的授权,我们也很感谢我们正在研究的授权。但我们已经研究了,怎么才能最有效地支持台湾的防御。我为台湾签署的案件比历史上任何一位国务卿都多,台湾也将自己的国防预算增加了11%,用来增加购买防卫所需的设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