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宝石展 天然珍宝融合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这里是多伦多大型宝石博览会,上周末(3月10日-12日)在凯悦酒店举行,近40家供应商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宝石,让众多珠宝爱好者大开眼界,也为漫长的冬季带来光彩和惊喜。

展品的一大特色是,将西方特色矿石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精雕细琢,手工打造珠宝珍品。

玉石供应商尼娜·苏:“我们就是尽量的把加拿大碧玉跟传统的这个玉雕(工艺)结合,像这种南瓜壶,这种雕工都是手雕的。这种传统文化跟加拿大这个(碧玉)结合,像这种香炉,都很有意思。这个是北极玉,这个是传统的玉龙,这种镂空雕,立体雕,惟妙惟肖的,而且雕工一流,属于大师级别的,都是很好的收藏东西。”

取自于大自然的天然矿石,除了外表美观之外,内含的能量也不容小覻。

多伦多宝石博览会项目经理萨利姆·穆拉尼:“很多人在冥想时会佩戴(水晶),水晶有治疗效果。某些水晶含23种不同矿物,对人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摩洛哥的亚硒酸盐水晶棕榈石、阿富汗的锂紫玉宝石、多明尼加的利玛石都在博览会亮相,这里也有加拿大自产珍宝。

参展商洛汗·萨奇德夫:“原产于加拿大的水晶非常受欢迎,拉布拉多石是其中之一。我们有很多矿场,因此,加拿大也自产美丽的水晶和宝石。”

在博览会上,众多曾获得国际大奖的珠宝设计师与游客见面。

珠宝设计师曼尼·孔(Manny Hong):“通常我的设计更倾向于流线型,我一直认为(珠宝)设计不应太复杂,更简单的设计和更流线型的设计,更有流畅感,这不会过时。”

展会还提供与珠宝相关的课程,激发人们的创造力,并向国际知名工匠学习新技能。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多伦多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