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寶石展 天然珍寶融合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這裡是多倫多大型寶石博覽會,上週末(3月10日-12日)在凱悅酒店舉行,近40家供應商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麗寶石,讓眾多珠寶愛好者大開眼界,也為漫長的冬季帶來光彩和驚喜。

展品的一大特色是,將西方特色礦石與中華傳統文化融合,精雕細琢,手工打造珠寶珍品。

玉石供應商尼娜·蘇:「我們就是儘量的把加拿大碧玉跟傳統的這個玉雕(工藝)結合,像這種南瓜壺,這種雕工都是手雕的。這種傳統文化跟加拿大這個(碧玉)結合,像這種香爐,都很有意思。這個是北極玉,這個是傳統的玉龍,這種鏤空雕,立體雕,惟妙惟肖的,而且雕工一流,屬於大師級別的,都是很好的收藏東西。」

取自於大自然的天然礦石,除了外表美觀之外,內含的能量也不容小覻。

多倫多寶石博覽會項目經理薩利姆·穆拉尼:「很多人在冥想時會佩戴(水晶),水晶有治療效果。某些水晶含23種不同礦物,對人們的健康非常有益。」

摩洛哥的亞硒酸鹽水晶棕櫚石、阿富汗的鋰紫玉寶石、多明尼加的利瑪石都在博覽會亮相,這裡也有加拿大自產珍寶。

參展商洛汗·薩奇德夫:「原產於加拿大的水晶非常受歡迎,拉布拉多石是其中之一。我們有很多礦場,因此,加拿大也自產美麗的水晶和寶石。」

在博覽會上,眾多曾獲得國際大獎的珠寶設計師與遊客見面。

珠寶設計師曼尼·孔(Manny Hong):「通常我的設計更傾向於流線型,我一直認為(珠寶)設計不應太複雜,更簡單的設計和更流線型的設計,更有流暢感,這不會過時。」

展會還提供與珠寶相關的課程,激發人們的創造力,並向國際知名工匠學習新技能。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