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健委主任盛传病重 夏宝龙副国级职务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日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举行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有报导指,除了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传出病重外,其他各部委负责人全部出席。另外,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已失去副国级领导人职位。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李强3月17日主持举行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宣布国务院领导分工和国务院机构设置。

报导提到,中共国务院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国务院其他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香港《明报》3月21日报导,中共国务院26个“组成部门”首脑,除了盛传病重、近期缺席多个重要场合的马晓伟外,其他部委首脑悉数出席。而非“国务院组成部门”的其他国务院部门首脑也大多与会,连一些中共中央党务系统的部门官员也列席会议。

报导提到,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代表马晓伟出席会议。马晓伟盛传病重,近期已经缺席多个重要场合。但具体所患何病,不得而知。

3月12日两会期间,官方宣布马晓伟任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他有21票反对,8票弃权,在国务院组成部门负责人中,他获得最多反对票。

《明报》指,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从夏宝龙,出席了3月17日的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从其出席座位可见,他依然是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只不过由于已卸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从副国级领导人恢复正部级。既然中央港澳领导小组仍然存在,夏的副组长身份估计也未变。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加挂牌子,由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承担相关职责。不再保留单设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夏宝龙是习近平在浙江时的第一“副手”,与习近平共事4年。2017年4月,将满65周岁退休的夏宝龙被免去浙江省委书记,随后被调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夏宝龙“起死回生”,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成为“政协大管家”,跻身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2020年2月13日,夏宝龙兼任港澳办主任。

或是年龄原因,现年70岁的夏宝龙今年中共两会上,没有连任中共政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