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惊现新冠变异患者 二波疫情已至?核酸卷土重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9日讯】所谓的“甲流”疫情席卷中国,不少患者出现心肌炎症状。民众怀疑,这些症状和新冠类似,可能还是新冠病毒导致的。与此同时,中共国产疫苗问题近日备受关注,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汪道文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一项关于心肌炎的议案。他承认,中共病毒疫苗能引起心肌炎,甚至“暴发性心肌炎”。

中国多地近日再现医院发热门诊爆满、学校停课的严峻状况,官方宣称是所谓的“甲流”,但因为其症状及用药与中共病毒(新冠)相同,民众质疑是病毒变种。

大陆知名演员于和伟去年底在微博上自曝感染了新冠病毒,3月13日又在微博晒出自己测试甲型流感的结果显示为两道杠。他发帖自嘲:“确认甲了,朋友说我挺时髦,这一波一波的都赶上了……看来我深受病毒爱戴!”

化名为林强的长春居民15日告诉新唐人记者,最近当地人不少感染“甲流”,症状跟中共病毒一模一样,明眼人都知道这波疫情可能就是中共病毒。

长春居民林强(化名):“得的也不少,尤其在学生里的范围内比较多,成人里头也有。我的孩子发高烧,连拉带吐的,折腾好几天。就是新冠,谁都知道,症状一模一样的,还侵害到肺,有不少白肺的。人现在都躺平了,官方也不管了,也不重视,口罩也不戴了。”

就在所谓的“甲流”疫情席卷中国之际,中共官方3月17日通报称,首次发现有患者,感染了2种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民众对新一轮疫情的担忧。

有关中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的话题,3月18日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通报称,2月14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BA.5.2.48和BF.7.14。

本月上旬中共两会之际,中国大陆“甲流”大范围爆发,多地有“甲流”患者出现大白肺,甚至出现致死案例。不少网民质疑,这一波来势汹汹的“甲流”是否就是中共病毒的变异毒株

据陆媒报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证实,该院发热门诊每天都发现感染新冠和“甲流”两种病毒的患者,“多数还是以流感为主”。

报导称,根据全国哨点医院数据,在2月5日至3月5日的28天内,流感病毒阳性率从0.7%激增到了41.6%,翻了近60倍。8日,深圳市流感风险等级升至“中风险”,官方称,主要由所谓“甲流”病毒引起。

网传天津、沈阳、上海、石家庄等多地医院发热门诊爆满,天天都大排长龙。

还传出多地医院所有治疗“甲流”的药都已脱销,例如:“奥司他韦”、“玛巴洛沙韦”等药都缺货,网上求药信息不断涌现。此外“甲流”抗原试剂也十分抢手,售价已超过新冠抗原10倍以上。

上海药店员工陈先生:“‘甲流’的药暂时没有,这个药也紧张,它什么时候到货,我们这里没有具体的时间的。去医院的话,‘甲流’的药,它也很多地方没有。”

自2月以来,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多地学校都出现了学生感染“甲流”而停课的情况。

西宁媒体人孙月明:“近日呢,西安多个核酸检测亭新增了‘甲流’、‘乙流’的检测服务,一听这个就有点慌啊,不知道您会不会和我一样有这种感觉。贼害怕‘张核子们’(核酸企业)卷土重来,再整点什么幺蛾子什么的啊。关键是呢,就算做出来了是‘甲流’,这个奥司他韦,您目前买得上吗?”

3月15日,词条“西安多个核酸亭可检测‘甲流’”,冲上热搜,引发民众担忧,当局是否又在变相割韭菜。

辽宁民众:“我跟你说啊,不是西安这一个城市,大连也有,你看大连那个中心医院啊,说是¥277。那个挺有意思啊,他是好像是“甲流”,再加上新冠,就是三个一起来检啊,好像贵一点儿。那么这接下来一桩桩、一件件是不是有似曾相识啊?”

浙江网民:“‘甲流’、‘乙流’不是新病种,新冠能解封,为什么‘甲流’来了又搞一波检测?”

河北媒体人:“是不是接下来就该有人打配合,那就不知道了。比如学校要求必须做检测,比如餐厅要求必须是阴性,比如去请假必须要出具检测报告,比如机关单位、商场、公园要求必须符合要求,才能进入。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与此同时,中共国产疫苗问题近日备受关注。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汪道文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一项关于心肌炎的议案。他承认,中共病毒疫苗能引起心肌炎,甚至“暴发性心肌炎”,引发民众担忧。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