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驚現新冠變異患者 二波疫情已至?核酸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所謂的「甲流」疫情席捲中國,不少患者出現心肌炎症狀。民眾懷疑,這些症狀和新冠類似,可能還是新冠病毒導致的。與此同時,中共國產疫苗問題近日備受關注,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汪道文今年「兩會」期間,提出一項關於心肌炎的議案。他承認,中共病毒疫苗能引起心肌炎,甚至「暴發性心肌炎」。

中國多地近日再現醫院發熱門診爆滿、學校停課的嚴峻狀況,官方宣稱是所謂的「甲流」,但因為其症狀及用藥與中共病毒(新冠)相同,民眾質疑是病毒變種。

大陸知名演員于和偉去年底在微博上自曝感染了新冠病毒,3月13日又在微博曬出自己測試甲型流感的結果顯示為兩道槓。他發帖自嘲:「確認甲了,朋友說我挺時髦,這一波一波的都趕上了……看來我深受病毒愛戴!」

化名為林強的長春居民15日告訴新唐人記者,最近當地人不少感染「甲流」,症狀跟中共病毒一模一樣,明眼人都知道這波疫情可能就是中共病毒。

長春居民林強(化名):「得的也不少,尤其在學生裡的範圍內比較多,成人裡頭也有。我的孩子發高燒,連拉帶吐的,折騰好幾天。就是新冠,誰都知道,症狀一模一樣的,還侵害到肺,有不少白肺的。人現在都躺平了,官方也不管了,也不重視,口罩也不戴了。」

就在所謂的「甲流」疫情席捲中國之際,中共官方3月17日通報稱,首次發現有患者,感染了2種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民眾對新一輪疫情的擔憂。

有關中國「首次發現奧密克戎新亞型」的話題,3月18日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通報稱,2月14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採集並送檢的樣本中,檢測到患者同時感染了奧密克戎新亞型毒株BA.5.2.48和BF.7.14。

本月上旬中共兩會之際,中國大陸「甲流」大範圍爆發,多地有「甲流」患者出現大白肺,甚至出現致死案例。不少網民質疑,這一波來勢洶洶的「甲流」是否就是中共病毒的變異毒株

據陸媒報導,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證實,該院發熱門診每天都發現感染新冠和「甲流」兩種病毒的患者,「多數還是以流感為主」。

報導稱,根據全國哨點醫院數據,在2月5日至3月5日的28天內,流感病毒陽性率從0.7%激增到了41.6%,翻了近60倍。8日,深圳市流感風險等級升至「中風險」,官方稱,主要由所謂「甲流」病毒引起。

網傳天津、瀋陽、上海、石家莊等多地醫院發熱門診爆滿,天天都大排長龍。

還傳出多地醫院所有治療「甲流」的藥都已脫銷,例如:「奧司他韋」、「瑪巴洛沙韋」等藥都缺貨,網上求藥信息不斷湧現。此外「甲流」抗原試劑也十分搶手,售價已超過新冠抗原10倍以上。

上海藥店員工陳先生:「『甲流』的藥暫時沒有,這個藥也緊張,它什麼時候到貨,我們這裡沒有具體的時間的。去醫院的話,『甲流』的藥,它也很多地方沒有。」

自2月以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多地學校都出現了學生感染「甲流」而停課的情況。

西寧媒體人孫月明:「近日呢,西安多個核酸檢測亭新增了『甲流』、『乙流』的檢測服務,一聽這個就有點慌啊,不知道您會不會和我一樣有這種感覺。賊害怕『張核子們』(核酸企業)捲土重來,再整點什麼么蛾子什麼的啊。關鍵是呢,就算做出來了是『甲流』,這個奧司他韋,您目前買得上嗎?」

3月15日,詞條「西安多個核酸亭可檢測『甲流』」,衝上熱搜,引發民眾擔憂,當局是否又在變相割韭菜。

遼寧民眾:「我跟你說啊,不是西安這一個城市,大連也有,你看大連那個中心醫院啊,說是¥277。那個挺有意思啊,他是好像是「甲流」,再加上新冠,就是三個一起來檢啊,好像貴一點兒。那麼這接下來一樁樁、一件件是不是有似曾相識啊?」

浙江網民:「『甲流』、『乙流』不是新病種,新冠能解封,為什麼『甲流』來了又搞一波檢測?」

河北媒體人:「是不是接下來就該有人打配合,那就不知道了。比如學校要求必須做檢測,比如餐廳要求必須是陰性,比如去請假必須要出具檢測報告,比如機關單位、商場、公園要求必須符合要求,才能進入。還是熟悉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

與此同時,中共國產疫苗問題近日備受關注。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汪道文今年「兩會」期間提出一項關於心肌炎的議案。他承認,中共病毒疫苗能引起心肌炎,甚至「暴發性心肌炎」,引發民眾擔憂。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