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斗牛荣景难在 年轻女斗牛士誓承传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斗牛是西班牙的传统活动,尽管在过去几年该行业走向没落,但仍有一群年轻人在努力承传这项传统,其中不乏女斗牛士

21岁的女斗牛士玛丽亚姆‧卡瓦正在试穿她的新战袍。她的家族世代都是斗牛士,而她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一名斗牛士。

不过作为一名女性,要想在这个传统意义上属于男性的世界中立足,她所遇到的阻力和压力也更大。西班牙文化体育部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注册成为斗牛士的人中,只有2.5%是女性。

女斗牛士Miriam Cava:“我认为自己是一名斗牛士。 我总是说,我和同事们站在同一个位置,我和同事们冒同样的风险,我和同事们训练同样多的时间,这不是男人或女人的事,这是斗牛士的事 。”

不过,对于卡瓦这样的斗牛士来说,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整个行业的危机。

长久以来,斗牛作为西班牙的国粹,被很多人喜爱,而斗牛士也有着崇高的地位,受人敬重。然而,近些年来由于受动物保护主义的影响,斗牛行业似乎盛况不再。目前英国、丹麦、意大利等国已经明确禁止斗牛活动。就连以斗牛闻名的西班牙,斗牛行业也在苦苦挣扎。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举办的斗牛活动数量相较于2019年下降了四成(42%)。

Miriam Cava:“是的,这是真的。我不知道如何解释,但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糟糕的时刻。”

不过,卡瓦对与斗牛行业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她表示年轻人将会继承起这个传统。

Miriam Cava:“我真心相信斗牛正在年轻人中蓬勃发展,人们渴望学习和去斗牛场,尤其渴望了解这个职业,了解乡村,以及西班牙斗牛这种世界上最美丽的动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