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鬥牛榮景難在 年輕女鬥牛士誓承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鬥牛是西班牙的傳統活動,儘管在過去幾年該行業走向沒落,但仍有一群年輕人在努力承傳這項傳統,其中不乏女鬥牛士

21歲的女鬥牛士瑪麗亞姆‧卡瓦正在試穿她的新戰袍。她的家族世代都是鬥牛士,而她也毫無懸念地成為了一名鬥牛士。

不過作為一名女性,要想在這個傳統意義上屬於男性的世界中立足,她所遇到的阻力和壓力也更大。西班牙文化體育部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註冊成為鬥牛士的人中,只有2.5%是女性。

女鬥牛士Miriam Cava:「我認為自己是一名鬥牛士。 我總是說,我和同事們站在同一個位置,我和同事們冒同樣的風險,我和同事們訓練同樣多的時間,這不是男人或女人的事,這是鬥牛士的事 。」

不過,對於卡瓦這樣的鬥牛士來說,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整個行業的危機。

長久以來,鬥牛作為西班牙的國粹,被很多人喜愛,而鬥牛士也有著崇高的地位,受人敬重。然而,近些年來由於受動物保護主義的影響,鬥牛行業似乎盛況不再。目前英國、丹麥、意大利等國已經明確禁止鬥牛活動。就連以鬥牛聞名的西班牙,鬥牛行業也在苦苦掙扎。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舉辦的鬥牛活動數量相較於2019年下降了四成(42%)。

Miriam Cava:「是的,這是真的。我不知道如何解釋,但我們正在經歷一個糟糕的時刻。」

不過,卡瓦對與鬥牛行業的未來,還是充滿信心。她表示年輕人將會繼承起這個傳統。

Miriam Cava:「我真心相信鬥牛正在年輕人中蓬勃發展,人們渴望學習和去鬥牛場,尤其渴望了解這個職業,了解鄉村,以及西班牙鬥牛這種世界上最美麗的動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