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女作家任人大副委员长 涉黄小说被翻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

1-2月统计:624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骚扰

中共迫害法轮功依然严酷。根据明慧网1月份和2月份的报导统计,又有624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绑架和骚扰。其中被绑架的有380人,被骚扰的244人。被迫害的学员中,有109位是60岁以上老人,其中,80∼90岁的25人,90岁以上1人。

迫害发生在中国大陆的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绑架迫害最严重地区是吉林、山东和黑龙江,分别绑架了66人、54人和44人。

女作家任人大副委员长 涉黄小说被翻出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两会上晋身为人大副委员长,成为中共副国级领导人。

随后,山西作家刘继兴,在微博中赞扬她三观很正,在公开简历中,赫然写着“高中学历”。他说,这是他见过的官员公开简历中,学历最低的了。按铁凝的地位,要弄个硕士博士,都不是难事,但她没有那样去做,真心不易。

不过,有网友翻出了刘继兴2012年发表的关于铁凝的评论。

刘继兴当年在微博上指出,铁凝的代表作《大浴女》中有涉黄文字,他批评说:“这种通篇大尺度色情描写,却被奉为当代文学经典力作,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入围茅盾文学奖。”

公开资料显示,铁凝出生于北京,在河北保定度过童年和少年。1975年高中毕业后作为知青到保定地区插队。16岁开始写小说,代表作品有《大浴女》《笨花》等,曾获得中共官方授予的“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等。

宏都拉斯与中共拟建交 背后有隐情

宏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3月14日在推特宣布准备与中共建交,引发关注。宏都拉斯是台湾在拉丁美洲的邦交国。台湾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呼吁宏都拉斯勿落入中共圈套。

德国之声报导说,有消息人士透露,宏都拉斯在此之前,曾要求台湾针对多项能源网路建设计划,提供经济援助,但台湾政府没有做出及时回应。近期,宏都拉斯与中共分别在巴西和西班牙会谈。

不过,这名消息人士认为,宏都拉斯总统透过推特宣布相关消息,与外交惯例做法有落差,宏都拉斯是否与台湾断交,可能还有扭转的余地。

台湾学者陈世民对中央社表示,在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前夕,抛出这个消息。这明显是中共要打击蔡英文政府的威信、影响台湾总统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