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女作家任人大副委員長 涉黃小說被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

1-2月統計:624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

中共迫害法輪功依然嚴酷。根據明慧網1月份和2月份的報導統計,又有624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警察綁架和騷擾。其中被綁架的有380人,被騷擾的244人。被迫害的學員中,有109位是60歲以上老人,其中,80∼90歲的25人,90歲以上1人。

迫害發生在中國大陸的27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綁架迫害最嚴重地區是吉林、山東和黑龍江,分別綁架了66人、54人和44人。

女作家任人大副委員長 涉黃小說被翻出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在兩會上晉身爲人大副委員長,成爲中共副國級領導人。

隨後,山西作家劉繼興,在微博中讚揚她三觀很正,在公開簡歷中,赫然寫著「高中學歷」。他說,這是他見過的官員公開簡歷中,學歷最低的了。按鐵凝的地位,要弄個碩士博士,都不是難事,但她沒有那樣去做,真心不易。

不過,有網友翻出了劉繼興2012年發表的關於鐵凝的評論。

劉繼興當年在微博上指出,鐵凝的代表作《大浴女》中有涉黃文字,他批評說:「這種通篇大尺度色情描寫,卻被奉為當代文學經典力作,被翻譯成十幾種文字,入圍茅盾文學獎。」

公開資料顯示,鐵凝出生於北京,在河北保定度過童年和少年。1975年高中畢業後作為知青到保定地區插隊。16歲開始寫小說,代表作品有《大浴女》《笨花》等,曾獲得中共官方授予的「魯迅文學獎」「老舍文學獎」等。

宏都拉斯與中共擬建交 背後有隱情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3月14日在推特宣布準備與中共建交,引發關注。宏都拉斯是台灣在拉丁美洲的邦交國。台灣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呼籲宏都拉斯勿落入中共圈套。

德國之聲報導說,有消息人士透露,宏都拉斯在此之前,曾要求台灣針對多項能源網路建設計劃,提供經濟援助,但台灣政府沒有做出及時回應。近期,宏都拉斯與中共分別在巴西和西班牙會談。

不過,這名消息人士認爲,宏都拉斯總統透過推特宣布相關消息,與外交慣例做法有落差,宏都拉斯是否與台灣斷交,可能還有扭轉的餘地。

台灣學者陳世民對中央社表示,在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前夕,拋出這個消息。這明顯是中共要打擊蔡英文政府的威信、影響台灣總統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