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倒闭美联储调查 美6银行接受降级评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危机仍在发酵,目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已把六家银行列入了降级审查名单

硅谷银行倒闭持续影响美国金融界。

周二(3月14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六家美国银行列入审查名单,评估是否需要调降它们的信用评级。

穆迪表示,这些银行均可能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因为它们持有大量未保险存款(uninsured deposits)和因美联储升息而贬值的长期国债。

不过,穆迪表示美国银行系统总体健康。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对硅谷银行倒闭案展开调查,将聚焦为何监管机构没有提早监测到这场金融风暴,结果将在5月1日公布。

硅谷银行客户Jack Singh:“应该是银行的责任,通过良好的判断,来照顾好我们的存款。但是硅谷银行没有做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3日)出面,安抚民众,称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美国银行系统的稳定。

不过,一些储户仍然希望立即取出存款。

硅谷银行客户Dave Barry:“我们是一个电器企业,必须要给员工发工资。”

也有国会议员呼吁采取行动。

美国参议员Tammy Baldwin:“对于国会来说,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一些监管,这些监管对一些地区性的中型银行有所放松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