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1英镑!汇丰银行完成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分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周一(3月13日),英国政府和汇丰银行(HSBC)宣布,收购美国硅谷银行英国分行(SVB UK)的纾困交易已达成,汇丰银行为此仅象征性支付了1英镑。

据法新社报导,上周末(3月10日),硅谷银行突然宣布倒闭后,在英国引发科技和生命科学业界客户的恐慌。英国财政部在周末紧急会谈后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英国分行)已于今天出售给汇丰银行”。

报导说,汇丰是在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和英国财政部监督下完成了这笔交易。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Jeremy Hunt)对媒体表示,英格兰银行与财政部协商后,依据2009年银行法授予的权力促成了这项交易。他还强调,收购案并未动用政府资金,同时所有客户存款都获得了保障。

汇丰集团执行长祈耀年(Noel Quinn)则公开表示,“这次收购对于汇丰银行在英国的业务具有极高战略价值”。他说:“收购案不仅可强化我们的企金业务,也增强我们为创新和快速发展公司提供服务的能力,包括在英国和国际上的科技和生命科学业界。”

汇丰银行宣布,目前SVB UK拥有约55亿英镑的贷款和约67亿英镑的存款。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