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国会议员:硅谷银行倒闭原因与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近日,美国“硅谷银行”的突然倒闭,掀起全球金融界动荡,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迈克·弗拉德,接受本台专访时,分析了银行倒闭的主要因素。

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众议员弗拉德分析,硅谷银行突发倒闭的原因,与其过去三年内迅速崛起的经营模式有关。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众议员弗拉德:“我了解到了一些信息是关于这家银行在过去两年半中的巨大增长,这家银行在去年从一家500亿美元的银行变成了一家2200亿美元的银行,仅在去年总资产中就翻了一番,我们谈论的是一家金融机构迅速崛起,它的迅速上升这引出了一个问题,监管员在哪, 他们在做什么 ,这绝不是社区银行。 这家银行是一家增长迅猛的专业银行,显然有很多问题要问为什么会这样。”

彭博报导,从上周五以来,全球金融股的市值因此缩水了4,650亿美元。为了减少美国其他银行受到的影响, 总统拜登承诺将尽力保护银行体系,并表示美国银行系统是安全的。但弗拉德认为,目前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存在问题。

弗拉德:“我们要做的是我们必须找出监管机构在硅谷银行做了什么,我们需要找出监管机构在做什么, 存款人在做什么,如果你在银行里存了很多钱,这些存款中90%超过了25万美元。 我想知道监管机构在他们工作时都做了什么,我们在美国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不能绕过另一项法律来解决。”

弗拉德强调,找出硅谷银行迅速崛起的原因以及监管机构存在的监管漏洞,才是真正解决的方案,不希望因此再增加另一项没必要的监管工作。

弗拉德还警告,政府对银行倒闭事件的紧急干预,可能带来风险。

弗拉德:“当华盛顿反应过度时,受到惩罚的人是美国中部某个小镇的企业家,因为监管太多而无法获得贷款。 我们需要释放美国的创新,我们需要确保监管机构在做这项工作,最终我们需要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