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印太威胁 美英澳达成核潜艇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周一(3月13日)宣布了核潜艇协议的细节,美国将出售澳大利亚三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来应对中共威胁,强化印太区域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澳英美安全伙伴有个首要目标:在快速变化的全球动态中,强化印太地区稳定。”

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周一在美国圣地牙哥海军基地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核潜艇协议的相关细节。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将从美国获得至少三艘核动力潜艇。

拜登:“从2030年代初开始,美国将出售澳大利亚三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如果需要,还有可能再出售两艘。”

协议将使美英澳核潜艇以西澳珀斯为基地,在距离北京更近的地方,部署更多力量,也将使澳大利亚首次能够对敌人进行远程打击。

这项计划将使堪培拉在30年内支付3680亿澳元,约合2450亿美元。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这是我们史上对澳大利亚国防能力的最大单笔投资,加强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及地区稳定。”

三个盟国还将致力于使用尖端技术创建一支新舰队,包括英国制造的劳斯莱斯反应炉。

英国首相苏纳克:“这是首次,三支潜艇舰队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合作,在未来几十年维护我们海洋的自由、开放和繁荣。”

拜登强调,这些舰艇是核动力的,不是核武器,协议旨在促进该地区的和平。

拜登:“这些舰艇将不会携带任何种类的核武器。”

周二(14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表示,澳大利亚已向北京知会了这项核动力潜艇交易,以确保讯息透明。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我们希望对我们的邻居和世界完全透明地了解我们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知道,我们的战略意图是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