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印太威脅 美英澳達成核潛艇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美、英、澳三國領導人,週一(3月13日)宣布了核潛艇協議的細節,美國將出售澳大利亞三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來應對中共威脅,強化印太區域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澳英美安全夥伴有個首要目標:在快速變化的全球動態中,強化印太地區穩定。」

美、英、澳三國領導人,週一在美國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核潛艇協議的相關細節。

根據協議,澳大利亞將從美國獲得至少三艘核動力潛艇。

拜登:「從2030年代初開始,美國將出售澳大利亞三艘弗吉尼亞級潛艇。如果需要,還有可能再出售兩艘。」

協議將使美英澳核潛艇以西澳珀斯為基地,在距離北京更近的地方,部署更多力量,也將使澳大利亞首次能夠對敵人進行遠程打擊。

這項計劃將使堪培拉在30年內支付3680億澳元,約合2450億美元。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這是我們史上對澳大利亞國防能力的最大單筆投資,加強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及地區穩定。」

三個盟國還將致力於使用尖端技術創建一支新艦隊,包括英國製造的勞斯萊斯反應爐。

英國首相蘇納克:「這是首次,三支潛艇艦隊橫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合作,在未來幾十年維護我們海洋的自由、開放和繁榮。」

拜登強調,這些艦艇是核動力的,不是核武器,協議旨在促進該地區的和平。

拜登:「這些艦艇將不會攜帶任何種類的核武器。」

週二(14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表示,澳大利亞已向北京知會了這項核動力潛艇交易,以確保訊息透明。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我們希望對我們的鄰居和世界完全透明地了解我們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知道,我們的戰略意圖是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