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2iM售价13万 丰田买一赠一 陆车企清仓甩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近日,大陆车企各种优惠降价促销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宝马丰田这样的名牌汽车也卷入其中。最新消息是,宝马某款运动版优惠后售价不到13万元人民币,丰田更“买一送一”抢市场。这一异常现象引发舆论猜疑。

综合《中国证券报》等陆媒报导,近日,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内,已有超过30个汽车品牌,直接或间接对旗下燃油车推出了多种折扣、优惠促销,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人民币,下同),具体形式除直接降价外,也有抵现、保险补贴、金融贴息、赠送选装包等。

其中,有经销商推出宝马1系12iM运动版优惠活动,打折后这款汽车仅售12.9万元;丰田车则直接在深圳推出了买bZ4X电动车SUV送威驰的活动;北京地区的奔驰经销商为了去库存,近日也推出了奔驰C系优惠6万元、奔驰E系优惠5万元的折扣活动。

“优惠的消息一传出,前来咨询的人一天得有个二三百,电话都被打爆了”,有汽车销售人员接受陆媒采访时说,“有些顾客三两句话就下订单了,现在一天业绩量翻了四五倍,库存基本上3天左右就快清完了”。

不过,并非所有的车型打折优惠后就能立竿见影。

北京某长安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小李就告诉陆媒:“卖得好的车型一点优惠都没有,而像老款UNI销量情况一般的,现在可以优惠2万元。平时看车的人不多,周末人会多一些,真正下订单的人不多。”

此前,湖北省、吉林省等多地联合车企,推出了数万元不等的购车优惠活动,参与车企及汽车品牌主要为各地本土车企,如东风汽车、一汽集团等旗下的本田、雪铁龙、标致、风神等多个品牌的燃油车,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在山东济宁地区,叠加当地补贴,东风标致5008 1.8T的优惠力度达到10万元至10.5万元。

另据陆媒报导,一汽集团旗下红旗、解放、奔腾、大众、奥迪、丰田、捷达也都参与了这一轮促销活动,优惠力度则在5000元至3.7万元不等,预计这场降价大战在3月底结束。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在燃油车清仓式大甩卖之前,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促销活动及各地政府补贴开展得更早。

据财联社3月9日报导,多家宝马4S店证实,近期宝马推出大幅促销优惠活动,旗下纯电车型BMW i3降幅高达10万元以上。以BMW i3 eDrive 35L为例,其官方指导价为35.39万元,部分4S店优惠后售价为24.8万元。

电动车龙头企业比亚迪的官微信息则显示,3月10日至3月31日,比亚迪两大主力车型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宋PLUS车系下订即可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海豹下订即可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相当于减8800元。

有消息称,由于燃油车“国六B标准”即将在7月1日生效,非“国六B标准”的车无法在此后上牌,导致近期车企大幅降价去燃油车库存。不过,多家车企的负责人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均表示,听闻了相关消息,但尚未见到具体的文件通知。北京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某4S店销售小吴受访时则告诉陆媒,他所在的店内比较早就开始清国六A标准车的库存了,“预计到6月,店内国六A标准的库存就不多了”。

随着“价格战”愈演愈烈,中国车企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一位来自豪华车品牌的内部人士受访时坦言:“行业如今内卷严重,开年即决战,起步就冲刺。”

伴随着销售市场的降价大甩卖,股市上汽车板块也受到冲击。3月10日A股汽车整车板块就出现集体下跌,其中长城汽车逼近跌停,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跌幅均超过4%。

互联网上中国网友们对于近日的车企价格战也议论纷纷: “再等等,可能还会降价。”“刺激消费,费尽心思。” “清仓跑路,脱钩断联。” “还有人讥讽李嘉诚资本外逃吗?”

推特用户“大雄的微笑”在3月9日转发了宝马近期大幅优惠促销的消息后,发帖提醒在中国国内的推友,“不要买,这是资本跑路的表现,有机会还是润出来吧?”随后有其他华人网友留言,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网页截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