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连任 沙尘暴袭京城宛如末日

3月10日,习近平连任中共国家主席当天,北京遭遇沙尘暴袭击,天空一片昏黄,太阳却变成了蓝色。

北京居民刘小姐:“是早上,也是早高峰的时候,是漫天黄土,一出门全都是黄的。”

有网友称,“今天习宣布就职后,下午马上重度沙尘暴,北京好几年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沙尘暴了。”

北京市气象台当天中午发布沙尘蓝色预警。根据环境监测部门的数据,10日下午2点左右,北京市六区的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272微克,当晚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父亲两会期间病逝 胡佳未能见最后一面

3月9日,知名异见人士胡佳的父亲在北京病逝。每年中共召开两会,胡佳都会被警方强制“旅游”。今年3月4日,当局不顾胡佳的父亲已处于弥留之际,仍把胡佳强制带往山东“旅游”,使其无法照料病情恶化的父亲。据推特网友(@wswm7212151)披露,“好在临终前胡佳在医院送他父亲最后一程。”胡佳因捍卫人权,多年来遭到中共当局严密监控和打压,2008年被以“煽颠罪”判刑3年6个月。

2月份获知1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根据明慧网报导统计,仅2023年2月份获知的,就有19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在2023年被迫害致死的有5人,2022年有8人,其他年份6人。19人中包括年仅30岁的前四川广播电台青年主持人庞勋,庞勋生前被冤判5年,在乐山嘉州监狱遭到残酷迫害,遗体伤痕累累。昆明86岁的老年法轮功学员李培高被云南省第一监狱迫害四年,出狱前突然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