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当局似已停止搜救 内蒙矿难死亡或达53人

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件已经过去两周,3月7日,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对官媒承认,救援人员没能在过去两周里找到更多失踪人员,这也意味着除了已经发现的6名遇难者以外,另外的47名失联人员已几乎不可能生还,总共死亡人数或高达53人,王祥喜称今后的工作重点,将聚焦于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这也暗示当局已经停止了搜救行动。

美国人眼中的大陆与台湾 走势两极

美国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盖洛普(Gallup)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过去5年来,美国人中国的好感急剧下降。2018年,有53%的美国人对中国有好感,而2023年,这一比例已经降到了15%,创下历史新低。平均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超过8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其中45%的人看法非常负面。与此同时,美国人对台湾的好感却稳步攀升,2023年,对台湾有好感的美国人比例已经达到77%,创下199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中共“两会”敏感日 加重迫害法轮功学员

每逢中共“敏感日”,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和骚扰就会加重。据明慧网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大陆各省市再传出多名法轮功学员受到中共警察跟踪骚扰的消息。3月2日,江西九江庐南派出所所长等5人,闯入84岁的法轮功学员孙士连家中骚扰,无理要求孙士连去派出所做笔录,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孙士连曾身陷冤狱长达15年;2月底,安徽合肥74岁的法轮功学员卢金荣和80岁的法轮功学员徐万珍,也被当地警察非法抄家,并绑架至派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