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空气污染爆表 北京不见“两会蓝

每年两会,中共当局都会提前管控北京附近的工业废气排放,营造所谓的“两会蓝”天气,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今年两会,北京天空不但没有出现“两会蓝”,连带周边城市都笼罩在严重的阴霾之中。中共人大开幕当天,空气污染爆表,PM2.5指数飙升至每立方米182微克,北京附近的天津、河北等13个城市启动了空气污染橙色预警,是过去十年来两会期间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年。

中共两会不省心 石家庄大火 当局噤声

3月6日,中共两会召开的第三天,河北省会石家庄突然发生严重火灾,位于鹿泉市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遮天蔽日,巨大的黑烟在数公里外都能看到。有知情网友透露,由于整个市场由易燃保温板包裹,因此一失火,整个市场全烧成了一片。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由于火势太大,消防员看起来无力施救。而官媒似乎担心影响中共两会的气氛,对这场火灾只字不提,外界也难以知道火灾造成的损失及人员伤亡情况。

2022年云南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情况综述

据明慧网统计,2022年,云南法轮功学员的受迫害程度依然严重。明慧网根据网上曝光的迫害案例统计,2022年,遭到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为130人次,其中2人含冤离世、27人被非法判刑,32人次被绑架,66人次被骚扰,6人被非法抄家。数据显示,被非法判刑和骚扰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均多于2021年,其中大部分迫害案例发生在昆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