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一月电费48万 广西公安厅欠费被停电

近日,中共广西公安厅一月电费48万元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一份网传为南宁供电局发出的欠费停电通知单显示,截至2月24日,广西公安厅一月电费及历史违约金合计483,848.85元,其中电费本金477,791.09元,违约金6,057.76元,将于2月27日起被停电。尽管南宁供电局27日发布说明,称相关费用已缴清,但民间对此却热议不止,不少人质问:“开什么大企业,能用这么多电?”“他们挖矿了吗?”还有网民表示,“不曝光估计要不回来”,中纪委应该调查调查,是否涉及贪腐。

核酸测甲流?“或许新冠改名了”

2月27日,“核酸也能测甲流”的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相关话题源自中共央视官微26日的一篇文章,称“近期发烧乏力可能是甲流”,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同样能测出甲流病毒”,如果出现腹泻症状,可重点“考虑感染了诺如病毒”。然而这篇文章却引发网友猜测,官方是否在以“甲流”和“诺如病毒”来掩饰又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因为新冠变种病毒XBB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腹泻。而核酸可以测甲流,更让人怀疑“或许是新冠改名了”。

中共经济先锋、李克强导师厉以宁病亡

中共专家学者病亡潮,27日再添一人。北京大学新闻网27日发讣告,中共党员、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厉以宁当日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92岁。厉以宁也是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博士生导师,其学生还包括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不过,不少大陆民众对厉以宁的看法,与中共并不一致,有网民认为,“大下岗、国有企业卖断给民营企业,都是他的理论。”“买断工龄,问问东北老工人是什么感受。”自去年底中共病毒大爆发至今,中共专家学者大批死亡,仅过去一周,至少又有20名各界知名人物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