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岁儿童白肺住进ICU 网民:新冠还是甲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中共宣称的“流感”继续爆发,民众怀疑是否又一波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官媒称,浙江一名9岁孩子感染“甲流”,发烧一天成“白肺”。网民纷纷表示质疑。

中共官媒报导,本周一(3月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接诊患者近4000人,其中一半多是感染“甲流”。一名9岁男孩感染“甲流”后住进ICU,送诊前已经发热一天,出现了意识障碍,肺部CT显示大片变白。

报导说,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成人“甲流”患者也在增加,占到发热门诊量的三分之一。

相关报导引发大量微博网友质疑:“到底是第二波(疫情)还是甲流,甲流传染性没这么强。”“很严重啊!真不是第二波么?是因为得过新冠抵抗力都降低了!”“西安有个小孩,得白肺了,得白肺不跟上次一样嘛,流感和新冠有没有什么区别,对不对?”

儿童发烧变“白肺”的案例不止一个。网传消息称,还有4岁儿童出现“白肺”症状。

中国专家称,这次“甲流”感染主要症状是持续发烧,肌肉酸痛,嗓子疼等。民众质疑,这与中共病毒感染类似,官方所谓的“甲流病毒”到底是否中共病毒新变种。

有网民爆料,自己孩子出现全身抽搐、高烧惊厥、呕吐等症状。

网传视频显示,目前大陆多地医院人满为患,医疗系统超负荷。特别是儿童医院,情况更为严重。大陆专家说,这轮“甲流”高峰仍未到来。

日前网传视频显示,长春一家医院爆满,医院实在看不过来,早上8点半就停止挂号了。

上海儿童医院也人满为患,感染的孩子持续高烧。

河南南阳镇平县人民医院也挤满了患者,很多是孩子。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